十月份開始, 紐頓區的垃圾車開始以機器人收垃圾囉.


平常都會配備兩名工作人員出動的垃圾車, 現在只剩下駕駛一名, 搭配這看起來孔武有力的機器手臂, 挨家挨戶收垃圾.


這機器手臂真是孔武有力, 它舉起垃圾桶往車上倒走了垃圾後, 再放回垃圾桶在我家車道邊, 力道稍稍沒控制好, 一摜就把垃圾桶上的大輪子摜歪了. 沒辦法拖囉.


其實我全程有觀賞到, 也不覺得機器手臂有太用力, 可見它的力量有多大.


上個月底本市在每戶人家門前發好垃圾桶, 全新的垃圾桶顏色亮麗容量又大, 看起來超有精神.


以前收垃圾的工人真的很誇張. 每次垃圾收走的那天, 大家下班回家都得四處找自家的垃圾桶, 因為工人把垃圾倒走後, 桶子總是亂扔. 真的是亂扔, 有時候都隨手一丟就丟好遠哦, 再加上風一吹, 下班時要到三戶人家外的門口去找自家垃圾桶都不誇張. 倒楣一點的時候, 工人亂丟時落點不好, 桶子蓋子分散兩處, 落在馬路中央的桶蓋子, 又被剛好開過的車子輾到, 這下就得自掏腰包去買新的垃圾桶了.


這回新的垃圾桶可不簡單了. 人家是配合機器手臂專用的垃圾桶(它有卡住機器手臂的機制所以方向也不能亂擺), 可不是隨便去homedepot可以買到的貨色喲. 所以市政府隨桶而來的通知上就講明的, 這是公物, 毀損得經市裏評估是否因自然使用而毀損, 要自然使用毀損才補發新的, 惡意破壞毀損你就試試看吧. 人家只租不賣的, 你家若常愛開趴要多一個垃圾桶才夠用, 一年還要多付租金兩百多元錢哩.


哇咧, 啊我家開張第一天桶子就被機器手臂搞壞了耶.


我拍完收垃圾實況後, 它就變掰咖了耶. 這當然不能算惡意毀損, 因為我有那個惡意也沒那個力氣把它拐成那個樣子啊.


所以新桶上路第一天我們就寫信給city陳情了, 呵呵.


效率真好, 第二天我們下班下課回家時, 發現掰咖垃圾垃圾桶神不知鬼不覺的被修好了, 打開它的蓋子往裏一看, 被換掉的扭曲輪子已經乖乖躺在桶裏囉.


因為這垃圾桶價值不菲, 那天要出門前我還再仔細端詳了它一番. 上面有編號的. 之前鄰居的垃圾桶被亂扔後, 卻再也找不回來了, 我本來安慰她再找找, 不會有人偷拿的啦. 卻不料就這麼不見了, 想想可能是被別的鄰居拿走了也不一定. 因為桶子都長一個樣子啊. 再加上工人習慣亂扔, 哪一家的桶子根本都分不出來, 也許人家不是故意拿走, 他們只是下班後隨便拖一個就回家了罷了.


小妮有天上課時看到機器手臂在收垃圾, 大呼真是太酷了.


小妮很好笑耶.


有天在路邊她看見一台敞篷車, 而且是活生生在我們兩人面前, 本來一部普通房車, 突然車頂打開, 緩緩縮到後座邊, 變身成敞篷車, 小妮整個目瞪口呆, 喃喃叫: 真是太酷了. 車主是個年輕男孩, 坐進車子裏時聽見小妮的讚嘆, 朝小妮眨眼, 講: 謝謝. 我自己也覺得很酷哩.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機器手臂收垃圾很酷, 才等著照相的. 原來我們土也是遺傳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