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醫生約好了早上進波士頓去做年度體檢.


我常常跟人家講住在美國鄉下. 但一聽到波士頓, 大家馬上大呼波士頓是大城市耶, 哪是什麼鄉下. 恩, 對啦, 波士頓市中心真的一副大城市的fu耶, 高樓林立, 但是, 一到了郊區住宅區就馬上轉進鄉下的fu啊.


我們平常生活都在郊區移動, 偶而進市區, 再加上沒帶小妮, 讓我突然錯覺回到台北的大街上, 路人都穿得上班族look, 時尚套裝搭名牌包但腳踩高檔運動鞋的上班女郎, 穿西裝打領帶外罩風衣手拿星巴克咖啡的男人, 在林立的大樓中行色匆匆, 波士頓的美國人很少有胖子, 都是一臉北方人的個性窄臉, 猛一看也以為自己置身在哪一齣美國影集裏哩.


每次進波士頓市區都有種新奇的感覺, 心血來潮來拍張照唄. 突然好像以前要趕去上班的感覺喲.


本來騎著小毛驢心裏正得意的我, 完全沒想到, 醫生正拿著膽固醇過高的檢查報告在等著我. 唉哦.


什麼都ok. 但膽固醇非常不ok, 而且, 竟然馬上衝到要藥物控制的列管標準去. 所以, 接下來的六週我被列管要天天服藥, 然後再去驗血, 看情形有沒好轉再做調整.


當場好想哭哦.


oh, MY GOD, 完全不用忌口的快活人生竟然這樣悄悄遺棄我了. 哇~~~~~~哭.


其實夏天我回台灣時, 我小妹講到她膽固醇太高, 我吃了一驚因為她很瘦(全家除了我都是大瘦子), 但也馬上剉著等的想到: 搞不好我也快開始擔心這一條了. 因為, 她是非常愛運動的大瘦子都有這問題了, 可見搞不好是家族遺傳, 大家自己愛注意.


卻不料說來就來, 我馬上跟上不講, 還超前他人了. 哇~~~~再哭.


醫生認真叮嚀我, 此後一週最少要運動三次. 倒沒有多提要少吃高膽固醇食物的問題, 因為她覺得我不算肥胖, 所以需先從運動下手(這就已經很難了好嗎).


想到以後不能盡情大吃, 愛怎樣就怎樣, 我就心情低落啊. 還要吃藥. 我最討厭吃藥了啦. 而且, 我怕要一直吃下去. 那不就人生變黑白了啦. 唔~~~~~又哭.


晚餐準備了簡餐, 但我自己沒什麼心情吃, 只吃了一點豆皮和涼拌海帶根, 唉.





下午遇到好友SIDNEY媽媽, 馬上跟她吠了一堆好生氣的膽固醇問題. 大我一歲的她完全沒這問題, 因為她好的膽固醇非常高, 所以很安. 哇咧, 現在是怎樣, 只有我一個人不合格嗎?


天天跟我吃一樣食物的小妮爸也沒問題.


天哪, 我做了什麼? 人家現在吃肉比以前少很多了耶, 真是沒天良啦.


晚上跟好朋友們出外去喝個小咖啡聊天. 又馬上把膽固醇事吠了一頓. (講真的連吠了三頓後我好像覺得心情好多了哈哈哈)跟大家討論的結果, 決定聽醫生的話先運動, 但不要吃藥, 改變生活習慣六週後, 看驗血結果如何. 了不起不通過再吃藥唄.


對運動怠惰很久的我, 不得不開始計劃一週三次運動的行程了.


我當然是希望能像以前一樣免運動也能大吃, 但是如果現在需要去運動才能大吃, 也只好接受了, 總比不管怎樣都不能隨意吃喝好哇.


沒想到, 這張照片變成我膽固醇大作戰第一天之before的存證了啦.


為了能有效降低我的膽固醇, 讓我繼續任性開心的吃喝, 決定要先祭出運動這一招, 看有沒有效再說. 唉.




PS: 朋友很一針見血的點出我最近吃肉和蝦子太多(沒想到H MART的影響這麼深遠), 這還不打緊, 事實上抽血前一天還吃了明太子鮭魚炒飯(魚卵類膽固醇超高), 建議這幾週我先減少高膽固醇食物, 且配合運動, 再看看情況有沒好轉,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