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前, 土人們就在家裏不停盤算, 回台一定要吃的東西, 最想念的食物, 最想念的所在, 厚, 不回去解一下相思病簡直不行.


不過, 計劃未必跟得上變化, 常常是受限時間, 有心無力, 只好不甘願的繼續期待下一次回台再完成囉.


今年夏天回台也一樣, 諸多事情所在又只能留待下次. 好加在的是, 這個鼎泰豐總是有去到一回.


鼎泰豐現在不僅是經典美食, 也是觀光美食哩.


透明玻璃的廚房, 清晰可見師傅們桿麵, 包包子的忙碌景象, 乾淨快速; 叫號帶位的小姐們個個專業服務態度也專業, 儘管每次去都大排長龍, 但要位子時小姐事先預估的等待時間, 也總是跟實際等待時間極接近又提早一會兒, 這點是很不容易的. 像我最討厭美容院小姐或餐廳老闆娘, 不管多少人都跟妳講再等10分鐘就有位子, 結果都嘛超過半小時, 那種fu就很差.


名叫小菜的涼拌菜我是必點的.



烤麩也是一定要的.



其他花素蒸餃, 小籠湯包, 就看心情需求囉. 但這是主食耶, 非點不可.







元盅雞湯和排骨飯是小妮的最愛, 必點.


個人很愛吃酸菜麵, 也是必點. 麵Q, 酸菜細卻脆, 但我不愛配元盅雞湯, 倒是挖一碗家人的牛肉麵的湯來喝.







鼎泰豐外面, 歸國華僑, 日本客, 陸客, 不同腔不同調, 但大家都甘心乖乖排隊半小時進去朝聖. 開館子能開到這樣, 也真的很了不起咧. 也難怪今年鼎泰豐春酒時, 第一代老闆風光和子孫們一起慶祝, 連我都覺得他該驕傲的. 因為, 一般有錢人家不養出敗家子就很偷笑了, 事業因為加入了子孫新血而更發揚光大的, 表示孩子們都很爭氣. 從小小的一間油行變成如今這樣響噹噹名氣的跨國餐廳, 實在也太難得了.








在鼎泰豐飽餐一頓後, 還可以去我喜歡的CITY SUPER逛一逛. 他家真的什麼都有, 美中不足就是價錢比較高. 但是觀光客因為未必有時間四處去搜羅比價, 所以能買到想要的東西就下手囉.


日本咖啡奶球, 新加坡咖椰醬, 百勝廚海南雞飯調理包, 有機高山愛玉籽, 和風燒烤粉, 口味眾多的乾躁海帶芽, 我都是在這裏買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