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毛媽媽提起要請大家去吃這家老館子----陶然亭, 馬上喚起了我對他們家食物的記憶, 迫不及待跑去湊一攤大吃囉.


小毛媽媽和爸爸是我見過很特殊的一對長輩哦. 我講長輩是對小毛他們這批年輕人而言, 小毛媽媽對我頂多算阿姨輩, 其實他們還很年輕哩. 毛媽媽算是資深才女, 什麼銀飾設計, 油畫, 總是能聽到她在涉獵新事物, 有一回去她家, 她燒的手工玻璃小枱燈, 看得我下巴都掉下來.


悠閒清淡, 講話細細的, 溫柔的, 彷彿永遠沒急迫沒火氣, 又一直不停的在接觸學習新東西, 這種永遠帶著好奇心的態度, 非常跟得上時代, 但又沒有一絲焦躁感, 我一直偷偷覺得毛媽是我學習的對象耶.


毛爸則是精通理, 姓名學, 所以每次大家見了他, 都要一直找他開釋一番. 連他們家的狗狗---寶寶, 都是小妮的好朋友.


這天在陶然亭擺了一桌, 毛媽的姐姐---大阿姨也來了, 厚, 另一位大內高手耶, 一樣的輕軟細慢, 但多了一份剛毅躲在背面的感覺. 這位女強人,也帶著一隻可愛的狗狗, 當場又把小妮給收編了過去. 毛媽家的女人都是不簡單啊, 呵呵.


陶然亭的好味道, 充滿了懷舊風, 我很愛. 不過那個烤鴨上來時, 氣勢驚人, 火燙燙汁淋淋又香氣四溢, 人高馬大的師父提著烤鴨, 當場大秀片鴨功夫. 這等情境, 現場竟然只有我和隔壁桌的老外舉起了相機拍照----其他人一副見慣世面般的, 悠閒談笑----真是高下立見啊, 呵呵.




鴨架子煮湯是最讚的.




大家吃得很隨興自然, 我也忘了一直拍照. 但是, 那個蘿蔔絲餅---厚, 外酥內多汁---真的多汁要小心燙口----非常美味充滿了白蘿蔔香, 記憶中的好味道一下子回來了, 我認真吃了兩三枚哩.


貼心的毛媽又包了一大盒蘿蔔絲餅給我們帶回家. 我本來一在可惜著, 這麼美味的蘿蔔絲餅, 回熱後一定湯汁流盡, 完全走樣的. 結果還好耶, 當然比之現場吃風味不及, 但還是比一般賣的蘿蔔絲餅好吃五倍, 哈哈哈.(對不起哦一般路的蘿蔔絲餅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