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交通上的方便或習慣, 每次回台都會去欣葉和兄弟飯店吃台菜. 忠孝東路上的欣葉台菜從不會漏了交關. 因為忠孝東路上有很多回憶, 也有很多百貨公司, 很多個性小館, 很多精品小店, 雖然都心已經移到最夯的信義區去了, 忠孝東路始終在我心裏佔有一席之地哩.


這天和朋友了吃欣葉.


煎豬肝是一定要的啦. 我超愛欣葉的煎豬肝和蹄圓, 百吃不膩哩. 欣葉讓我喜愛, 而且多年來始終不變, 主要因為懷念的菜色永遠在記憶中不說, 他們還不斷的推出美味的創意菜色, 既合乎時令也講究變化, 我最喜歡這種永遠在求新求進步的態度.


像今年吃了好幾回鹹蛋入菜的好味. 欣葉用當令的茭白筍配鹹蛋, 茭白筍鮮甜, 鹹蛋鹹香, 這個菜可以學起來說. 鹹蛋配杏鮑菇也不錯. 在另一間餐廳則吃到加鹹蛋的金沙炸魚柳, 連ABC姪兒也吃得讚不絕口.




台灣的絲瓜也超讚. 配干貝, 配蝦米, 配蛤蜊, 無一不佳.




白灼松阪豬肉片是新菜. 清爽有味, 松阪豬的口感Q彈柔嫩, 美國豬肉哪裏能比呢.








每年回台灣, 都忙著跟老朋友老同學們見面. 我的老朋友其實都是老同學啦. 算一算從十四五歲認識到現在, 也還真是小有歷史咧. 回台時交換眾人現況, 對照唸書時的一切, 還真是老人才有回憶咧, 呵呵.


我們這批同學, 一起度過了人生中最黃金的少年十五二十時耶. 不過以前真的土的土, 聳的聳, 好笑的好笑, 但又偏偏男的都自覺得少年翩翩帥不可當, 女的都自覺清秀佳人與眾不同咧. 反正, 青春無敵, 一切都是對的啦. 就連錯的理直氣壯後也覺得有點對哩.


大家多半交換近年情報, 但因為記憶不遠, 偶爾也配點陳年舊事來添味, 曾經大家的少年歲月, 時移事往後, 各自去寫成各自的故事, 而大家也都見證了大家的故事. 回憶中還有些小小的連結.


這不也有一點"愛情白皮書"的味道嗎. 突然還覺得有點感動咧. 心裏想好, 下次回去一定要來弄個同學會說. 好啦, 我最有空啦我來聯絡好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