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小吃確實厲害, 土生的台灣郎無論是跑到天涯海角, 都逃不了這類美味的召喚啊.


我每次回台必吃的: 肉圓是其中之一. 到新竹廟口去吃紅糟肉圓和蔥花肉圓, 真是好吃極了. 泡過油的肉圓比光是蒸好來吃的口感更彈更Q, 更透明的外皮看來晶瑩剔透, 我總要找幾家來過過癮才夠哩.


在新竹還特別去買黑貓包來吃. 黑貓包生意果然好, 店門口臨停車的人很多, 一進去都大包小包的帶走. 包回家吃眾姪兒姪女一哄而上, 兩打黑貓包竟然馬上不見蛋, 照相都來不及哩. 黑貓包皮很有嚼勁, 餡很多, 口味偏甜.


鴨肉許的鴨肉炒麵和炒鴨血也是生意好到爆, 每桌客人桌上都一定有一盤鴨血.我很用力的大拼這盤炒得辣辣甜甜的鴨血, 鴨血美國吃不到咧.





炸臭豆腐和滷味也是我必巡禮的小吃. 只可惜我家附近我最愛的狀元滷味, 這次回去換了兩位大陸新娘在顧攤子, 原來的老闆娘不曉得哪去了. 這兩位大陸新娘雖然手上在工作, 但嘴上不斷的在跟客人聊天, 聊到都耽誤了手上的動作, 讓我不過排在兩個客人後面, 卻結實的等了半個小時. 以前的老闆娘話不多, 但動作奇快且腦筋清楚, 客人再多也不消多等就能取貨.


大陸新娘可能覺得台灣人常聊天博交情, 所以也很親切的大聊特聊起來.


哇咧, 雖然台灣人很親切, 買東西的賣東西的, 都很樂意聊聊天來度過等待時間, 但沒人有耐性在熱烘烘的爐邊多等半個小時啊, 畢竟宗旨是快點拿貨走人回家開冷氣嗑滷味吧. 小攤上的老闆娘會跟你聊天都嘛是化解等待的不耐, 哪有人聊到動作都變超慢, 聊到攤子前面都大排長龍的.


聊天聊過頭的兩位大陸新娘, 害我有嚇到, 只買了一次滷味, 就馬上另找其他滷味攤交關去了.


剉冰也是必巡的小吃.


小南門豆花是我最近二年來的新歡, 回台期間估計吃掉至少十五碗的小南門綜合豆花.





至於這個蘭花亭涼麵!!! 真是相逄不如偶遇, 我在全家便利商店看到, 不管餓不餓, 馬上買一盒來吃. 好想念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