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臭豆腐堪稱是我最愛的小吃. 然後, 吃臭豆腐沒有配這味台式泡菜的話, 就像是吃批薩沒配可樂, 對我來講, 當場缺了一角變不完整.


夏天到, 吃涼拌和醃菜的季節到囉.


這款台式泡菜, 酸酸辣辣甜甜的超級開胃, 拿來配BBQ烤肉也是超搭. 要不是我本人太討厭吃紅蘿蔔, 這泡菜裏是該加些紅蘿蔔片的, 才更道地一些.


我切了半顆高麗菜就可以醃出一大盆, 非常清脆美味, 當天烤肉趴時我特別拌進半小匙台灣帶來的好吃梅子粉, 厚, 酸甜中加點梅子粉特有的味道, 整個泡菜居然有點水果的味道. 九九台北餐廳沙比司的泡菜就是這個味道哩. 我帶這泡菜去烤肉趴, 當天就嗑掉一大盤. 這種蔬菜可比生菜沙拉受歡迎多啦.


剩下的泡菜我每天都跑出冰箱扒一點出來吃, 簡直當零嘴似的, 考考考的超級夠味口感又讚.


抓一點出來炒泡菜肥牛, 好吃到害我多添半碗飯耶.




今天晚上換了小里肌肉絲來炒泡菜肉絲(沒錯我就是要吃到叫不敢為止), 也是讚哩.


依依不捨的把全部的泡菜都幹掉了, 讓我當場想要明天再衝出去買一顆高麗菜來屯著, 再來做些泡菜放冰箱, 想吃隨時都有得吃.


好吃的台式泡菜讓我加倍懷念起AMHERST來的台灣高麗菜哩.


厚, 那個美味的台灣高麗菜醃出來的台式泡菜一定更脆更甜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