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中文學校期中考試, 小人們沒特別感覺, 倒是有些父母進入備戰狀態, 比孩子還認真.


每次中文學校考試當天, 所有父母都會出現, 陪侍在小人身邊. 複習提醒是一定要的啦, 有的父母, 是乾脆當陪考大書僮, 考試時就直接坐在小人身後加以指點.


這樣子考小孩也等於是考父母耶.


一開始我都不曉得有這碼事. 但看了幾回後, 居然也略略不安起來. 心想, 沒大人指點的小妮, 萬一考了個最後一名怎麼辦??


這樣偷想了好幾回, 我也還是一直都讓小妮自己單刀赴會, 反正小妮都會乖乖做功課, 我想應該沒多大問題吧. 直到上週, 身邊其他家長都問我: 要考試了, 不去關心一下哦?? 我也就跟著大家在上課前去小妮教室探班一番.


果然, 不少家長也都到場了, 打算要當護航大書僮.


我提醒小妮: 等下要考試哦.


小妮老神在在且還有點興奮哩, 跟我講: 對啊, 老師上一堂課幫大家複習了.


我站在她身邊, 想走開又猶豫(因為大家都在啊), 想開口又覺得拍謝, 直到鈴聲響了不得不問小妮: 要不要媽媽在這陪妳??


不料小妮馬上講: 媽媽, 考試是要我一個人.(她的中文只能直接表達或從英文譯來表達, 意思就是這事只能我自己上)


看我聽了有點傻眼, 小妮又講: 這樣老師才可以test我們.(這意思則是這樣老師才曉得我們學會了多少?)


我一聽當場無言, 只好馬上跟小妮講: 對啊, 那加油吧. 就離開了教室.


我本來就很心虛要開口跟小妮講, 考試媽媽想隨侍在側可以幫她, 真的開口了, 還被小妮糾正, 媽媽自己不禁臉紅了.


我更加拍謝的走開, 但也不免的好笑的想著, 小妮這小女, 希望她的實力也要跟她的志氣一樣高才好啊, 呵呵.


回到空空的家長休息區, 跟小妮爸講我被小妮趕出來, 他也偷笑了, 但覺得很好, 就讓她自己去表現吧. 畢竟實力可以培養, 但觀念不正確將來就很難改變. 小妮有誠實正直的觀念是對的.


我覺得自己也又被教育小人這事, 上了一課.


生養小孩, 一路走來上了很多課耶, 天天都在修行, 呵呵.


上週的半天課, 下午時間多, 我拿出預藏的水彩畫板, 讓小妮玩玩水彩畫. 小妮興奮極了, 小人只要有什麼新鮮事, 就興奮得像隻猴子般跳上跳下的, 實在很好笑.


這種水彩畫板上已經有圖案線條, 也附有水彩筆和水彩, 非常便宜, 嚐新鮮的小妮卻在聽我解釋完畫水彩的重點後, 一個人默默的專心的畫了快兩個小時, 非常投入的咧.


像這種能殺時間又有學習性的小物, 只要被我發現, 通常都會買來玩玩看.




下週要跟小妮一起來練習奶油蛋糕擠花, 小妮一定會專心到口水都留下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