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到我們家附近的小中國雜貨超市, 看到當天的肉品很漂亮, 買了點絞肉(他家的絞肉絞得粗些包包子很不錯), 又看到五花肉還蠻瘦的耶, 就順手買了兩條, 打算來做鹹豬肉.


其實醃豬肉很簡單, 就是要時間等, 冷藏在冰箱醃三天就成.


我用的醃鹹豬肉的香料粉是底下這款.



我每次回台灣, 要回美國前都會去一趟傳統市場裏的大型雜貨店買些好物. 像愛玉籽啦, 白木耳, 黑木耳, 鹹酥雞粉, 乾百合, 乾昆布, 嫩海帶芽, 仙草粉, 甘草粉五香粉, 燒烤粉.....有時再加上老闆娘好心推薦的新好物, 非常開心可以一下買到提不動, 必須打電話找家人來幫忙載.


這個鹹豬肉香料粉就是老闆娘的推薦. 我問醃起來像不像啊? 會不會太鹹? 老闆娘掛保證說像外面賣的一樣, 放心買唄. 容易相信人的我馬上就入手兩大包, 呵呵.


真的很簡單耶, 只要照配方上秤好肉的量, 照比例放入醃肉香料粉就可以囉. 我用保鮮袋裝好肉和香料, 三不五時去搓揉兩下, 冰了三天覺得應該入味了吧, 切一條來炒豆乾和韭菜囉. 真的很好吃. 鹹豬肉的味道耶. 因為假設是小妮仔不吃的菜, 我興奮的丟了不少蒜蓉又切了兩條辣椒來添味, 嗬嗬可開心的咧.


沒有醃肉粉的人想試醃鹹豬肉也不難, 我之前也醃過哦. 只要用粗鹽, 五香粉, 米酒, 肉桂粉, 胡椒粉, 蒜粉等來醃也可以的.


講到我家附近的小雜貨超市, 我覺得他家近來人氣愈來愈佳哦. 每週六我帶小妮上完游泳課後, 有時間就會去交關一下. 週四下午他們會從紐約大補貨上架, 可以買到很多紐約超市才有的新鮮貨. 像不容易買的五木拉麵在這間店就有. 我發現他們也有些紐約來的素料哦. 奇的是蔬菜的品質也不錯, 難道蔬菜也從紐約來的嗎?? 像蓮藕茄子韭黃這類非主流的蔬菜都有耶.


我注意到他家的熟食生意也不惡.


他們兼賣一些外帶的熟食, 都是廚房裏有師傅熱炒出來的菜色, 還聽到一位大陸人太太來現場要買兩條糖醋魚, 說中午家裏請人吃飯哩. 週末不想煮飯也懶上餐廳的太太們, 很多人直接去買三個熱菜, 回家就能輕鬆開飯. 他們也賣很多麵食. 像大餅, 蔥油餅, 菜肉包, 水餃, 豆沙包, 韭菜盒子, 都是師傅手工做的, 口味也都不錯哦.


我最愛跟他們買一款火鍋小料, 應該是吃涮羊肉火鍋的老七樣沾料吧(像芝麻醬韭菜花醬這類的混合醬料), 吃起來風味跟我們台式沙茶醬系的很不同,我非常喜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