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這部青春愛情片, 簡直不可自抑的非要看完它才甘願, 好久沒看電影了, 好久沒看國片(在我心中港片就是國片), 看到十一點多也要看完它.


向來就是香港電影的愛好者. 全盛時期我幾乎是每一部片都看過, 尤其是愛情片或喜劇片, 是我自我放鬆時的最佳良伴. 當時工作忙碌的我, 常常下了班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可以讓我放輕鬆笑一笑的國片, 當然不會錯過.


我的愛好首選是周星星的片子. 他的片子我幾乎都看過不說, 應該是說每片都看過二十次以上. 這還不打緊, 看到台詞都會背講上句可以接下句, 一旦又撞到重播, 照看不誤, 我妹妹常不可置信的講這種行為有點神經.


香港的愛情片我也很愛. 因為密集大城市裏的愛情故事往往神似到像鬼打牆, 而台北和香港, 在我心裏總有些類似, 總之也是同文同種吧.


青春愛情片往往是低成本小兵立大功的片子. 人人喜歡, 人人愛看, 還青春的人看起來份外像在講自己; 不青春的人剛好緬懷一下青春. 像我現在看這種片子, 就多了一種勸世的感懷, 哈哈.


"我的最愛" 這部青春愛情片, 是由當紅的偶像方力申和鄧麗欣主演. 這味道是否有像"百分百感覺"裏的鄭伊健和梁詠琪? 都會裏的愛情, 充滿了吊詭錯綜, 充滿勇氣又時時帶著無法信任, 這部電影把現在年輕人多變的愛情演繹到極致.


鄧麗欣演的女主角阿寶, 是個勤力和初戀男友一同交往創業多年的老實女孩, 賣命幫夫一心等婚, 卻等到男友劈腿, 老闆娘當場換人做被掃地出門的可憐妹. 後來劈腿男友自食惡果也被劈並人財兩失, 老實女又回到男友身邊當起賣命老闆娘, 這回真的被她嫁到, 但是, 卻無意中發現老公再度劈腿好友, 加倍的傷心.


現實生活中像阿寶這樣的女子, 還真不少咧. 守著一個爛蘋果, 不懂也不忍認賠殺出, 為了想婚連尊嚴都可以放一邊; 可惜, 到最後往往未必能得到那個男人, 但尊嚴卻是一定得拋棄了, 完全是白忙一場得不償失.


"我的最愛"乃是編導葉念琛這二年來走紅賣座的系列青春愛情片, 還有和"獨家試愛"和"十分愛"兩部, 男女主角都是方力申鄧麗欣, 在每部戲裏扮演不同的男男女女, 這和"百分百感覺"的系列略有不同. 但兩系列愛情片都造成一股潮流. 有機會要把另二部片子也找來看看, 比較一下.


青春愛情裏, 人物都青春, 但愛情卻摻雜了純情與現實. 產生愛情時的電波和坦率表達都很自然純情, 但自私自利其實只愛自己則非常現實. 片名叫"我的最愛", 其實誰是誰的最愛?? 大家最愛的終歸是自己. 而"我的最愛"則"就像電腦一樣,我的最愛永遠有很多,喜歡就保存,不喜歡就刪除." 原來只是這樣, 沒什麼了不起的情操


有人質疑, 像這樣的片子要告訴大家什麼??? 世上沒真愛?? 不要相信任何人?? 作人不要太天真?? 女人不要一心一意想結婚??


這就我覺得這類愛情奇情片有勸世的意義啦. (我很認真想過以後要去當失戀者心理輔導諮詢耶)


女孩們千萬不能太天真, 才能客觀發現: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不要因為自己不會遊戲愛情, 就天真的覺得世上沒人會遊戲愛情. 拿感情當玩樂的人各有志, 反正沒興趣的不奉陪就是.


難道追求愛不能真心真意, 誠懇簡單嗎? 可以啊, 但這事首重志同道合, 找大野狼來扮小白兔, 那是做特別節目不是來過生活.


希望下次回台時, 時差的半夜可以看到重播的"獨家試愛"和"十分愛"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