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庫稍有空位時, 我就會動念頭想來包包子, 做肉圓, 包水餃, 這些可屯積食物, 但有點佔冷凍空間的事.




水餃小妮很愛. 有青菜有肉肉, 算是不錯的方便餐, 一找到空(時間和空間)就來屯積冷凍水餃囉.


自從吃習慣自製手工水餃後, 就很難出去買現成的冷凍水餃. 因為, 那整體感覺實在差太多. 包水餃既快又有趣, 當然是自己動手做最衛生美味囉.


我愛吃牛肉水餃, 而且正在換牙的小妮, 最近吃牛肉是小辛苦, 像這樣的牛絞肉做的食物, 頗適合現階段的她使用.


韭菜牛肉水餃, 酸白菜牛肉水餃, 干貝或蝦豬肉水餃, 都是我家最常出現的口味. 沒辦法, 小妮也算很難毒死的米國人, 對新食物接受度低耶, 不然我還想包玉米牛肉水餃或四季豆牛肉水餃咧, 這兩樣都粉好吃優.


打高麗菜餡我一定請出食物調理機來.


自從小妮爸問我那台食物調理機主要的功能為何?? 我想了一下答: 打魚漿, 肉漿, 花枝漿, 蝦仁漿. 然後他好笑道: 所以就是只有一個功能-----打漿嘛. 幹嘛講成三四種的樣子. 我一直想爭辯, 但卻怎麼也想不出, 除了打漿外還可以做什麼?? 終於被我想到啦, 還可以打高麗菜碎來包水餃啦, 哈哈. 用手剁實在太累了, 現在都儘量想省力辦法說.


因為聽家人講, 市售現成的餃子皮也蠻好吃又方便, 再加上賣的餃子皮較大張, 適合需要用包餃器的小妮來用, 所以我特別買了兩盒現成餃子皮, 讓小妮包餃子. 第一攤餃子包好後, 下來一吃, 真是難吃死了耶, 厚. 那皮又乾又硬, 沒彈性很不好黏合, 下了鍋一煮容易破容易進水, 吃起來沒嚼勁我覺得比較像餛飩皮.


完全沒法接受. 再下一鍋等小妮幫夠了忙, 我馬上打了麵糰來桿皮囉.


之前大量製造時, 我多用製麵機來代勞, 就桿成一大張然後用圓模子切割. 現在桿皮快得多, 就懶得拿製麵機出來了, 直接桿也不慢, 而且很好玩. 就算是一堆人一起包餃子, 只要有兩枚熟手桿皮就不成問題.





新鮮的水餃, 一下鍋水滾後, 很快就浮上來, 膨得圓鼓鼓的.


我很喜歡包水餃器這個小玩意兒. 小妮現在用的這種是最普通的菜場都能買到的, 我一直在找尋更好用的玩具.


上網去找了一下, 款式很多, 不曉得哪一種最好用?? 有經驗或買的太太們, 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我蠻喜歡底下有一種大中小三枚一組的, 因為手工桿出來的水餃皮較小一些, 這樣子就什麼尺寸都能用囉.










包好的水餃用專用水餃盒冷凍收納起來,不想煮時是很佳的備案.


吃水餃豐儉隨意, 光是水餃就能吃得滿足, 要是加幾碟涼拌小菜, 像涼拌小黃瓜, 干絲, 皮蛋豆腐, 或小滷味碟, 再加個酸辣湯或紫菜蛋花湯, 就超豪華版可以拿來請客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