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懶得煮, 翻翻冰箱, 東湊西湊, 晚上就來吃個雞腿飯快餐吧.


以前在台灣, 我是非常酷愛吃商業午餐的人, 愛吃到自己都一直想來開一家賣商業簡餐的小咖啡店.


在台灣上班也上了十來年吧, 高檔上班族的中餐常都是在公司附近的各色咖啡店裏吃商業午餐解決(偶可是一直都覺得我就是那種高檔上班族啊).


咖啡店裏的中餐, 多半每天提供五六個不同選擇, 以中餐來講也真的很夠用了. 隨著換過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公司, 當然也到不同的路段去吃過上百家不同的商業午餐.


商業午餐多半附有湯, 主餐, 咖啡或茶, 好一點的可能還會有一兩片很薄的水果. 對我來講, 吃商業午餐是工作半天時該有的休息和放鬆. 中餐時到有冷氣的咖啡店裏舒適的吃個飯, 往往還有同桌的同事或朋友, 邊吃邊聊, 飯後再來一杯還不錯的咖啡, 補點精神好下午繼續打仗, 太完美啦. 有時中午的飯團人數愈來愈多, 一窩子女人併長桌子一起吃飯, 吱吱喳喳個沒完像唸書的時候, 蠻有意思, 也算是公司內的社交吧.


當然, 像這樣的商業午餐雖然不錯吃, 但口味絕比不上真正賣炸排骨飯雞腿飯的便當店. 不過, 有冷氣, 有舒服的空間, 有咖啡, 還可悠閒的聊天, 享受完全不一樣啊.


換過好幾家公司, 我始終都是帶團吃商業午餐的核心人物. 其實在外面上班的女人和太太, 有些人還真覺得天天吃商業午餐實在很傷, 所以, 同吃的飯團中成員有時來來去去, 手頭緊一點的人後來就不參加了.


其實我當時有很認真算過耶, 一天180元的商業午餐, 一個月20天, 花費是3600元, 我覺得還好啊. 對照它給我帶來的輕鬆和享受, 我還覺得很值得咧. 更何況後來商業午餐競爭也大, 一份從130元~160元都有, 實在也不算很貴, 所以, 我很幸運的一直吃著我喜愛的商業午餐.


聽說台灣現在不景氣, 五星級飯店都來搶商業午餐的地盤. 只要二百元左右就可以在五星級飯店吃到商業午餐耶. 一邊高興不景氣時錢真的變大, 但是, 薪水和投資的荷包卻一直縮小, 真是不曉得該高興還是難過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