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的KA壞了. 這真是我家廚房的大件事啊, 因為KA小銀在我家地位舉足輕重, 幾乎天天要用到它耶.


它怎麼壞的呢? 就有天我又在打麵包麵糰時, 聽見小銀發出煞車聲巨響, 衝到廚房一看, 它還在用力著, 但攪拌勾卻動都動不了了.


哇咧, 等這天已經有一陣子了, 但一旦發生還是蠻悲痛的.


十一月到十二月, 做點心的場合才超多的咧, 掛點也不挑時間, 真是整人啊. 不得已, 上個月都是又乖乖把麵包機拿出來擋, 還好一向任勞任怨的麵包機還是夠義氣的, 馬上上火線服起勤務來.


我這台KA的保固期是一年, 也就是購買不滿一年的話, KA都會直接寄新機器來換. 然而, 所有的問題都一定是發生在保固期外, 這點大家應該都有相同的認知吧. (哀)


這下子只得認真思考維修的事. 因為Angela太太家有修過KA的經驗, 我也就循類似管道找黃頁上專修家電的小店試試囉.


修烤箱, 修吹風機, 修收音機, 修咖啡壼, 在我看來都是很好笑的事. 其實修KA也一樣可笑. 可惜我是一點都笑不出來.


大多數小家電都不值得修. 壞了就扔了唄買新的最快, 送修要花時間花精神且要等待很傷神, 而且本來就設計只讓人用個兩三年的東西, 就算修好了也半條命, 讓人上不上下不下更覺得憂鬱咧. 而且, 美國的人工不是普通的貴. 一小時不要六十元也要五十元, 再加上零件錢, 我看還是第一時間去找找打折的coupon, 趕快去抱台新的最不煩心.


可是, 年紀不大份量不小也花了我一筆的小銀, 就這樣直接抬去扔, 連我這枚討債鬼都做不出來. 而且, 好像也想看看它到底怎麼壞的?? 我發誓我使用得宜, 完全把它當自己人耶.


我很認真的看了Angela太太家的KA的壞法. 一心想要比對我家小銀是否也是同樣毛病? 因為, 近來一直有網友反應KA的零件改為塑膠製品, 極可能是影響品質的主因.


結果, 雖然壞法不同, 但要換的零件居然同樣. 攪拌勾正上方的齒輪軸和包覆它的零件盒子一起損毀. 而我家的這枚零件盒子已經破裂, 造成齒輪軸更加易位, 搞不好還傷及馬達上的傳動齒軸. 真是會氣死人耶.


原本一直都是鋁製品的零件盒, 換成塑膠射出製品, "凍頭"當然不同, 壽命也當然大減囉. 儘管KA一直不承認這個零件由鋁製品變塑膠製品, 有偷工減料或降低成本影響品質的嫌疑, 但我覺得答案卻是呼之欲出耶.


反正, 這個答案要一百四十元美金銘謝惠顧就是了.


十一月份在好市多買KA, 五十元coupon加上二十元rebate, 算來只要兩百多元錢, 我買的這個答案快要可以買一台全新的KA了啦~~~(泣)


領回住院修理的小銀時, 有一名美國太太在我身後, 很急的直接問老闆最快要幾天可以修好? 因為再下來也是大holiday, 沒有攪拌機很辛苦啊. 我聽了馬上轉身投給她一個感同身受的微笑. 是啊, 光用手來做是會累屬人的咧. 尤其是做什麼都會發明一台機器的米國人, 哈哈.


絡繹不絕的人客拿東西來修, 我發現原來修東西很好賺耶. 一小時50~60元的人工, 客人每個都不敢大聲, 都嘛很客氣的問師傅, 拜託他可不可以早一點拿??


我突然又覺得或許我也可以來學修東西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