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的哥哥動了點小手術, 等他復原了一點, 我特別傳了一點菜請他們一家過來吃.


他們一家因為嫂嫂也上班, 下班後忙煮飯其實很辛苦, 因為趕時間, 即便搶些時間來煮食, 也常是煮一些pasta或炒飯燴飯的來當一餐, 想要四菜一湯什麼的, 非常拼. 所以, 一家人常有三餐不繼的感覺.


開了刀, 吃餐好一點的來鼓勵打氣一下, 也算親情贊助囉. 我們這種中年人, 連續一二週沒吃到飯配菜, 真的很難過說. 我覺得應該講不能過才對. 我非常可以體會哥哥他們會想吃到中式飯菜的渴望. 而且, 反正我們家常都被菜追殺耶, 哈哈.




我炒了酸菜牛肉, 干貝高麗菜, 醬汁蝦, 煎鯛魚, 還有糖醋里肌給小人們吃.




平常家常菜我多半小炒一下, 很少弄什麼功夫菜, 倒是會比較注意要有合適帶便當的菜. 所以, 即便多弄幾個菜也是不費事的.




辣酸菜炒牛肉大人們都不常吃到, 所以一大盤一下子掃光.



老公哥哥一上桌, 居然像小孩子一樣問: 你們平常都吃這麼好哦?? 我老實答沒有啊, 平常都四個菜, 因為他們來多加了一個菜. 其實我一週炒四菜配飯通常兩次, 其他日子也是炒飯炒麵湯麵燴飯包子什麼的打混過去.


其實只要有空或有興趣時, 弄幾個菜大家熱呼呼的一起來吃, 我是很樂意的啦. 因為吃飯的氣氛熱呼實在很有意思, 而且小妮也很享受有其他小人一起來家吃飯的感覺.


以前的我非常熱愛工作. 常常覺得一個人沒工作算是個什麼人呢? 竟有這樣嚴苛的想法. 但是, 現在發現, 沒工作也很愜意, 不趕時間不需時刻確認備忘錄也很輕鬆. 至少, 因為我沒工作全家大小得以溫飽, 每天回家都有熱呼呼的飯菜等著大家, 可絕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