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恬恬媽用LC鍋煮了一鍋好粥, 連我不喜湯水的人都聽得很入神, 趕緊央求恬媽大方傳授, 也跟大家分享囉.


煮湯煮粥是我的弱項, 聽恬恬媽用LC鍋煮粥虎虎生風, 問明後發現, 這位太太還真是超粗本的, 用牛肉高湯還加新鮮干貝一起熬粥, 濃濃綿綿密密的好粥又好消化, 非常適全最近因換牙常抱怨牙齒沒力的小老太婆小妮.


用燙牛腱子心的水(我也順便燙了雞腿要做怪味雞的)當清淡高湯, 浮沬撈清淨, 然後, 3.5夸的LC鍋, 高湯放到六分, 白米一杯, 紅白蘿蔔小丁各少許, 輕鬆丟進鍋一起熬, 約一小時, 就有一鍋好粥可吃.


LC鍋煮粥超方便, 水滾不滾都可以丟進洗淨的白米, 煮開後稍稍拌勻一下, 就可以用小火慢慢煨囉, 我約煮了45分鐘, 再去看時, 一鍋綿綿密密清淡有味的白粥在緩緩翻滾, 跟外面賣的廣東粥差不多耶. 我們愛吃很嫩的牛肉, 所以我用另一小手提鍋燙一下牛肉絲(我不喜歡直接燙讓湯頭變花花的), 只燙一下子就撈起丟進粥裏, 然後, 起鍋前打一粒蛋花, 香噴噴的滑蛋牛肉粥就好囉.


很奇妙耶, LC煮粥, 不會焦底, 也不用顧鍋, 記得以前煮粥總是要很留意, 一不小心, 粥馬上"噗"出來, 淹漫整個爐台, 有得擦了. 但這次我用LC鍋煮粥, 完全沒這問題, 就放小火煮著, 等一下自然就有好粥到. 而且這口鍋子煮出來的粥真是綿密, 姐妹們一定要試一下哦.


這一鍋3.5夸煮的粥, 一家四口人吃將將好. 這麼美味簡單的好粥, 一餐吃完, 想吃再煮, 最完美不過了.


至於恬恬媽給的方法裏有幾個重點(恬媽可以幫我們補充吶)

1. 牛肉可以先煎過再煮粥. 一來湯汁不花掉, 二來煎過後再煮粥特別香.

2. 要同煮粥的香菇, 豬絞肉, 櫻花蝦, 泡開的乾干貝, 油蔥, 建議都先炒過再煮粥, 特別香哦.

3. 要添新鮮牛肉絲或鮮干貝, 都切好於起鍋前再加就好, 湯頭既美, 牛肉和干貝也嫩.

4. 起鍋前加入蛋汁即熄火. 加鹽, 白胡椒, 蔥花或芹菜末調味. 就可以囉.

5. 吃不完的粥隔天要再熱時, 注意先退冰, 然後在鍋底先加一杯水再加熱(因為吃剩的粥水份變少會結一大塊), 就不會焦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