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黃金戚風這次應該算成功了吧. 起碼沒塌陷樣子美美的. 黃金戚風失敗起來可是看起來很慘烈的---整個蛋糕體就像破了個大洞一樣, 沒有餘地, 難以收拾.


不過我用了偷吃步就是---用了中空的烤模, 成功比例大大提高. 害我當場有點後悔沒多買兩個中空模. 因為, 台灣的模算是三合一款式, 一個模可配一個中空底, 一個平底, 這樣就可以兩用了很方便划算哩. 美國也有賣中空模. 但一來尺寸偏大, 二來材質不如台灣的, 價格又比較貴一些, 所以這款模從台灣帶回來還蠻值得的.


一直我都用一般壽糕模烤戚風蛋糕, 直到這次聽到有些食譜宣稱, 不用中空烤模烤出來的不能稱為戚風蛋糕, 言下之意, 此款烤模才能把戚風的最大效果表現出來. 話都講成這樣了, 不買個中空模還行嗎?? 所以我這回從台灣順便扛回了一枚中空模.


是不是心理作用呢?? 蛋糕真的爬得超級高耶. 而且也不比較不會回縮. 當然我連續試的都是黃金戚風, 下回要來試試一般戚風, 再比較一下.


黃金戚風成份其實簡單, 但它的組織細緻濕軟Q潤, 確實蛋香味更明顯哦, 只是製作上還是比一般戚風麻煩一點, 我現在很懶耶, 多洗兩個盆就覺得太麻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