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是老外省人最愛的市場. 不僅賣生鮮蔬菜, 南北貨, 外省小食, 醬料食材, 才是它最重要的賣點.


其實我家附近馬總統一家賴以維生的興隆超市, 也是一整個外省掛, 裏面的麵店包子店和修皮鞋皮包的, 都因沾了馬總統的光, 聽說現在都忙到沒時間吃飯睡覺. 但這間也充滿外省仔味的市場, 其實一旦跟南門市場比較, 不論規模菜色氣勢歷史, 可就立刻大大失色了哦.


南門市場從我們小時候的車水馬龍冠蓋雲集, 到現在也還風韻猶存, 尤其是過年節前, 比之年貨迪化街, 更有另一股不同的情調. 市場樓上的賣場還有很多小精品舶來店, 可以想像早期一些日子好過的外省媽媽, 常常到南門市場採購一些家鄉味, 買了菜後還可以到樓上精品店敗敗家, 想來也是當時不錯的日子呢.


朋友等著我回台一起逛南門市場, 我也超興奮的. 好久沒去了耶.


一進大門就好有小時候過年的大紅喜氣哦. 干貝, 櫻花蝦, 香菇, 乾魷魚等等有的沒的乾貨, 琳瑯滿目, 肉乾肉紙魷魚絲都熱呼呼的現烤出爐, 每一攤都可以試吃.


我特愛買雪菜包子, 青江菜肉包, 銀絲卷這類麵食, 家人也愛吃, 隨手就三大包. 湖南腊肉軟嫩不柴, 家鄉肉小塊小塊真空包裝拿來燉湯加多一味, 其實香腸我也想買可惜帶不回米國只好作罷.


天下第一攤的億長御坊當然一定要交關一下的. 這攤賣了幾十年的家常菜攤熟食, 在南門市場穩坐龍頭, 也殺進了高檔百貨公司地下街, 業績很好連電視報導也很多. 我買了雪菜百頁, 滷牛雜, 乾煸四季豆, 客家小炒等招牌菜, 最有名的糯米蓮藕因為我不愛吃球莖類而放下, 有點小可惜.


沒買多久就再也提不動了, 得打道回府, 真是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