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party, 跟朋友們商量: 要吃什麼主題?? 日本料理?? 韓國風?? 泰國菜?? 或是台式烤肉會?? 大家每種都蠻愛的當場陷入很膠著的討論, 但是到最後, 只要有人提到, 還是炒菜配白飯最自然了啦, 馬上全部人都會破功, 一致通過還是來炒菜配白飯唄.


真是有夠愛熱炒的.


尤其是來到異地後, 大家更愛吃熱炒, 所謂人人都同意的加菜也一定是熱炒. 炒個四菜一湯來配大白米飯, 就人人都能吃得像小孩一樣, 開開心心.


人類真是受到食物的制約啊. 所有人都是在台灣吃了熱炒二三十後才來到國外的, 就終身都不能免除對熱炒的愛. 只要幾天不吃白米飯就全身不對勁. 都在國外生活了十幾二十年了, 一樣逃不了受習慣食物的控制.


記得以前在台北時, 我蠻愛吃西餐和義大利麵的, 才有洋派咩, 哪有穿得全身美美緊繃洋裝, 腳上還踩著小高跟涼鞋配當季腳指甲油的小姐愛吃熱炒啊, 很不搭耶. 後來台開了一堆像pub風格的新中菜餐廳, 我真是樂死了. 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吃中菜, 真是兩全其美啊.


可是現在完全聽得見胃裏實在的呼喚. 白米飯是大家的最愛啦.


這回買了澎湖絲瓜來炒, 超級嫩的而且不會變黑耶. 唯一的缺點是, 削了皮後變好少哦, 要兩條才夠炒一盤(我們家的盤都很大).


豆乾是我的愛, 嘻嘻.




這個菇我是打算吃到怕才收手的, 呵呵.




西洋芹買一大把總是吃不完, 配個蝦球好吧.




我家菜都很大盤, 吃完還可以包好幾枚便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