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煮飯時, 就會又動腦筋來搞智烤. 一來很方便不用清灶台, 二來十分鐘搞定, 符合不想多動的原則.


今天烤羊小排. 羊小排我在好市多買的, 真的算便宜品質又佳, 隨便烤烤都好吃. 高溫三分鐘就恰恰的. 真的不會膻耶, 但又有一咪咪羊肉味, 蠻剛好的. 當然愛吃羊肉的人也不能一點點膻味都沒, 這樣不就吃牛肉就好了. 羊小排其實蠻肥的, 油脂多而且羊肉的膻味多來自脂肪, 所以我都儘量把大塊的脂肪削掉. 這樣不膩口又減少膻味.




烤干貝也很快, 兩三分鐘就可. 烤後的干貝口感很Q但又不會咬不動, 非常新奇. 這菜在日本料理店點燒烤帆立貝可就貴了哦. 自己烤便宜又好吃.





這個超快, 薄牛肉卷美白菇, 一分半或二分就好. 我覺得智烤爐每牌每台的火力都不不同, 但它的好處是可以高溫夾二分鐘打開來看, 覺得熟了就可以取出, 覺得不夠就再加夾一至二分. 它不像烤箱, 烹調中間打開也不受影響的. 對使用火力和時間沒把握的話, 可以隨時打開看看再加減調整.


薄牛肉片我就用韓國店薄牛肉片或肥牛片, 烤起來肉質口感很不錯的.





太多肉了來點青菜吧. 芝麻醬拌青菜我也蠻愛的. 其實味噌醬拌青菜也不錯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