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妮上公立學校後, 我自己的時間愈來愈多. 不過, 已慢慢變身為每天不能處理超過三件事的悠閒米國人的我, 倒是也不覺得時間多或無聊哦.


看來平民少奶小貴婦生活已經離我愈來愈近囉.


週一幾位太太終於來了場午餐兼下午茶會. 眾女人先是到韓國餐廳飽餐一頓, 再回到我們家來個爽利下午茶.


這間新的韓國餐廳蠻新, 裝潢也不錯, 幾位女人又都挺愛韓國菜, 是以我提出這間餐廳馬上全數通過. 韓國菜重吃肉吃辣吃白米飯, 真是深得我心. 大家邊吃邊閒, 連小妮也非常老鳥的混在其中, 宛如小貴婦多一名.


這情景讓我想到我喜愛的日本女作家新井一二三曾寫到一篇文章, 談到她曾在午餐時間, 特別跑到朋友推薦的商業午餐廳, 去享用有名的划算精緻商業午餐. 結果, 在餐廳裏, 不到中午時間就全部客滿, 一眼望去, 卻都是些家庭主婦look的人妻們(所以才中午前就可以去佔位子啊), 開心的一同享用一客約五百元台幣(約2000元日幣)的商業午餐. 原來這些主婦, 在老公和小孩都上班上學去後, 有著充份自由的時間和心情呢.


老公和小孩永遠不曉得主婦們白天在家的時間, 除了打掃和煮食還做了些什麼事. 這些家庭主婦, 中午時間打扮得乾淨整齊的一同享用午餐和悠閒, 沒有老公小孩在身邊, 開心得又吃又聊, 又不用趕回辦公室, 可以開心的吃到三點, 又輕鬆的回到家裏換上圍裙準備晚飯.


神不知鬼不覺. 簡直是灰姑娘人妻版.


在學校和辦公室吃便當當中飯的小人和老公, 永遠都不曉得自家的主婦或小丸子媽媽, 午餐和下午茶時間時, 可完全是一枚貴婦呢.


我們這些太太們, 一起吃好中餐, 再來杯咖啡, 配上一下午的悠閒聊天, 度過輕鬆適意的一天(當然也還是要回家弄晚飯啦), 我們也像東京的人妻一樣, 可以有些秘密的自由時光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