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必去串門子的Jing家, 今天一去, 居然寫著今天就要關台了, Jing也有很多她自己的心事哩, 我真的覺得有些遺憾呢.


漂亮的Jing, 她做的點心和菜也都是漂亮的. 以她小小年紀, 而且嫁做人婦也沒多久, 短短時間的主婦生活就能有這款手藝, 足見她的才華和好勝心, 本來就是個心細手巧的女人.


會讓我這麼注意到jing的美麗與煩惱, 主要是因為, 她和我們這很多太太們都一樣, 是遠嫁到國外的外籍新娘啦.


也讓我回想起自己剛來美國時, 超級不適應的天天唉唉叫, 突然從單身貴族變家庭主婦, 還變成外籍新娘, 當場覺得大大的失去自我耶. 而且, 我還唉唉叫了很久哦, 可能有個兩三年以上.


前一陣子認識一位新朋友, 她來美國二年, 也還覺害羞沒有完全接受此地的生活, 我覺得不用害羞, 不必奇怪, 事實上, 一直到現在, 做為一枚外籍新娘新移民, 我都還有很多事是仍不能適應或釋懷的.


因為, 我實在太愛台灣和在台灣的生活了啦. 我很自滿自己把單身生活過得有聲有色, 逍遙自在, 信心十足, 來到美國後, 雖然輕鬆閒適, 可是沒有以前處處游刃有餘的成就感. 完全不同的生活, 總讓我覺得沒辦法超過對以前生活的滿意度, 是一直不滿現況的根源. 所以我剛到美國時回台灣頻繁, 那是我適應此地生活的緩衝.


我覺得三十歲後才被移植到別處, 還真是苦刑耶, 還好, 是在沒什麼壓力和家庭的保護下, 慢慢接受異地的生活, 到現在, 台灣和美國, 兩地生活我都一樣熱愛, 感覺被連根拔起的新移民陣痛期, 已經悄悄的過了.


JING想離開, 用多一點實際行動去參與她現在的生活, 是明智的, 畢竟這是將來必走的路, 而且還有很多時間要在那塊土地上度過. 我祝福她, 也勉勵很多處在一樣困難狀況裏的外籍新娘, 要為家人和小孩勇敢哦.


有家人同在的地方, 就可以為成故鄉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