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拳王這樣的智烤爐在美國大概已經賣了十幾年了, 但發展出可拆換烤盤的設計, 也不過是最近的事, 以致烤盤烤溫不足不均, 讓我不斷覺得這是技術還不夠成熟的原因. 事實上, 在亞馬遜上很多使用過的顧客心得, 都有跟我類似的想法.


也就是說, 智烤爐基本本十多年來都是這種不可拆洗的設計. 大家也都用得好好的啊.


雖然cuisinart這款智烤爐在亞馬遜上的使用意見中, 被顧客評為: "使用時方便得像作美夢, 清洗時痛苦得像作惡夢".


還有: "要是有誰敢講這種不可拆換的智烤爐好清洗, 那他一定是他們的員工!"


其實我本人也是洗碗機的愛用者, 買這種有的沒的機, 可以用洗碗機是我的首選. 然而當我先用了拳王那台可以拆換烤盤的智烤爐, 印證了顧客意見裏批評的烤盤不夠熱, 和烤溫不平均的缺點後, 隔二天在好市多又發現不可拆換中我最愛的款----cuisinart大特價39.99元, 我馬上決定挑戰一下, 看有多難洗???


我目前使用過多次後, 清洗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是像上圖, 先用烤爐附的齒狀工具, 順著烤爐把乾的焦的東西"拷一拷".






再來, 上烤盤用濕抹布或微濕的廚房紙巾, 用擦的就可以了.


我主要是洗下烤盤, 因為只有下烤盤會有積油和焦化食物. 把焦黑化的東西"拷"掉後, 上一點薄薄的沙拉脫, 然後用小刷子清洗潤絲, 就可以把髒油垢都軟化.




然後, 再倒溫水直接從下烤盤上方慢慢沖下, 水流就會自動把軟化油垢流到左下方的排油口.




要記得先換一個中型的碗在排油口下接清洗後的髒水, 因為機器本身附的集油杯太小了, 那是集油用的, 集這樣約1000西西淋洗的水當然嘛不夠大.





清洗過幾次後, 我是覺得, 還好耶不會難洗, 現在熟練了又更快, 嘻嘻.


當然, 像我有時候一開機子就連烤好幾種食物(這樣才豐富有變化咩), 都連著烤, 不會中間先清洗烤爐, 是吃飽喝足了才來洗烤爐的, 程序就跟上面講的一樣; 但要是只烤不加油的餅類, 或蘿蔔糕這類, 我就根本不洗, 全部用擦的囉. 其實不沾材質本來就可以用擦的(除非鍋子料理很多芡汁或黏稠的醬料), 尤其是鍋身微溫時擦效果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