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豆類製品我都很愛.


豆干, 豆腐, 豆皮, 豆漿, 豆花, 素雞....輪流吃, 怎麼都吃不膩.


豆類加工製品, 有豆香又有嚼勁(有嚼勁的東西我最愛的), 滷, 炒, 燴, 涼拌, 紅燒, 煮火鍋, 包素包子, 每樣都讚.


china town裏超市賣的冷凍豆包, 我每次去都會屯兩包回家, 以備隨時有得吃. 有一回沒買到豆包, 卻瞥見有冷凍腐腸, 一看就是豆皮做成腸子樣, 大約是給素食者做代替肥腸用的吧, 就買一包來試試.


那之後我就常把腐腸拿來做素肥腸用(麵腸麵輪又是另一愛下次再講), 取代難清洗吃起來總是毛毛的真肥腸. 這樣的口感和豆香真讓我喜歡啊, 呵呵.


吃冷凍豆包的我就開心成這模樣, 也是有點口年. 想想, 在台灣傳統早市場裏, 那個豆干, 豆皮, 才是真的香吶. 我特愛一種白色的新鮮的素雞, 軟嫩無比的素雞包裹在米色胚布裏, 拿出來切一切, 淋上特製的醬油膏和辣油, 就美味到讓我停不了口.


光是豆腐, 老的滑的嫩的, 還有嚼勁的百頁豆腐, 像鹹布丁的蛋豆腐.....那個蛋豆腐炸的老皮嫩肉實在真好吃啊. 我回台灣一定要去kiki老媽點這個老皮嫩肉來吃,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