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前小妮就開始在上游泳課了. 每次她去游泳課, 我就去跑步機, 下課再去接她.


但這期課下了第二週小妮就抱怨: 好難哦. 同學都很小耶. 又隔了一週, 小妮很沒信心的講不想去上課了.


我一聽大驚, 蛤??玩水不就最讚的嗎? 居然不想去了? 覺得事情有點大條, 我當週就沒去運動了, 陪著小妮去游泳, 看看到底是有什麼困難.


結果一去看, 發現, 同班的另三枚小美國人都猛得不得了, 就非常親水, 都只有四五歲的年紀, 卻游得驍勇的咧. 老師的哨聲一響, 幾個小人就噗通噗通直接往水裏跳哦, 這動作連很多大人都不敢做.


看了一下, 發現這級課正進入只使用一枚輔助的bubble, 而因為僅一枚bubble其實根本不夠力托住小人浮在水面, 所以, 除了手腳要不停的動以維持在水上外, 主要是要小人開始學習閉氣悶水, 而這一點確實是學游泳的初級瓶頸之一, 但也是必經之路.


閉氣悶水確實要克服一些恐懼.


尤其是小妮在溝通方面畢竟是輸美國小人一些, 領悟理解會更差一點. 我一看就發現小妮果然跟不太上, 但當天我在課堂邊給她加油打氣, 看得出小妮真的是拼了, 猛吃水也還奮力游, 而且非常好強的, 老師要求的動作她都拼命照做.


我在旁邊一直給她豎大姆指, 她就更賣力游.


上禮拜我和小妮爸馬上在課後又找時間帶她去游泳池, 想給她一點說明和綀習, 以補強一下啦.


真的很有效, 這三週我還是堂堂陪課, 小妮進步神速. 不過, 同班的三枚小阿多啊實在太猛, 居然連一個bubble都不用戴, 人家悶一口氣撇幾下就可以游半個泳池的長度. 這些小人換氣的姿勢雖不標準, 但人家已算會換氣的, 基本上這技能已經成型, 落水一下子也暫沒危險的了.


小妮現在還掉車尾, 不過, 很有進步, 且對憋氣悶水的恐懼感已經好很多, 週末再帶她去補強一下, 一定會更好.


信心大增的小妮現在也非常愛游泳, 比三週前講太困難了要放棄, 勇敢得多囉.


加油啦小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