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大餐沒吃甜點或咖啡, 或吃完酒席沒上甜湯, 都讓我覺得不完整.


紅豆湯, 綠豆冰蒟蒻, 甜酒釀, 豆花, 每樣我都愛.


波士頓中式吃到飽布菲店很多, 菜色上各有千秋, 只有在甜點方面, 看起來一直是各家的弱項. 布菲裏的蛋糕又乾又硬, 甜得要人咳嗽的布朗尼, 沒法化口的奶油泡芙, 丟在地上還會彈起來的美式果凍, 連起司蛋糕都過甜而黏膩, 實在選不出一樣可吃.


幹嘛不弄個什錦西米撈, 芋頭紅豆沙, 甜豆腐花, 再不然紅棗白木耳也好啊.


好久沒去吃揚子江餐廳, 那天小妮中文學校下課, 三口人一想到他家的布菲有芋頭西米露和甜豆花甜豆漿, 馬上不可自抑的奔去報到囉.


今天來主要就為了這一碗.


香港人吃甜豆腐花都嘛只加糖漿, 讓我深深覺得層次不夠, 不夠感動味蕾耶. 台灣人要加花生湯才是正港的豆花啦. 沒花生湯可加, 我在揚子江餐廳自己diy西米露豆花. 熱呼呼的豆花, 我會淋上濃濃的芋頭西米露, 厚, 湯頭有味後更顯滿足啦, 再加上二枚酥皮熱蛋撻, 真是完美句點, 再也塞不下多的食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