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 上上週的台灣日居然被我錯過了啦.


僑教中心上週大型的活動---台灣日, 有專門的攤位, 用文字照片還有台灣小吃和飲品來介紹台灣吶, 我也想湊熱鬧耶, 無奈錯過.


自從上回我們波城台灣太太幫, 在僑教中心辦potluck, 我真的感受到僑教中心對大家的熱情, 一種來自台灣的親切感, 很開心吶.


剛好小妮學校五月份會有介紹自己來自的國家的活動. 到時小妮學校裏共七個台灣小家庭都會上, 照顧我們自己的攤位, 用小小的空間和一個晚上的時間, 向大家介紹台灣.


台灣在哪裏? 台灣有什麼特色? 台灣聽什麼音樂? 台灣人是什麼樣子? 我們會很高興向大家介紹我們自己.


僑教中心熱情的給我們好多贊助哦. 台灣觀光地圖, 像墾丁澎湖九份的介紹, 也有四季台灣的輕雜誌, 印刷精美色彩豐富, 而且中英文版皆具, 真是國民外交的好工具哦.





最可愛的是一些紙製品勞作, 非常有代表性又可愛, 我都可以想像一定會成為當天的焦點哦.


上面的小老鼠花燈, 超Q的吧.


現在這類紙製勞作, 都是紙雕設計和高級印刷技術的結合, 學印刷的我特別喜愛. 說它是紙製品, 其實手感介於紙卡和極薄的塑膠之間, 重量輕像紙卡好操作, 但挺度夠像塑膠片讓成品顯得更精神活潑, 又不易變形, 還可以先仔細的享受DIY勞作的樂趣先, 是非常可愛受歡迎的小贈品呢.





這隻七彩的紙魚標本, 可是大大有名的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哦. 未完成時一張張的紙卡很方便拿取, 等按號碼步驟完全後, 就變成一隻色彩斑斕的鮭魚, 上面還有英文的說明, 送老外真是貼心啦.




僑教中心的人很親切的先給我一部份鉤吻鮭勞作, 等和其他家長討論後, 到底需要哪幾種東西再跟他們確定數量.


這個原住民的紙冠我也超喜歡的. 小妮馬上做了一頂戴在頭上.




已經參加過幾次活動的家長們跟大家講, 當天可以讓小孩穿台灣的傳統服飾. 可是, 我現在倒蠻疑惑的, 什麼是台灣傳統服飾呢?? 現在旗袍鳯仙裝格格服都好像算是中國傳統服飾耶, 我一時想不出什麼是台灣傳統服飾說. 不如大人小孩都來戴這個原住民的紙冠吧.


突然得了這麼多外交武器, 覺得真興奮咧.


上回去花蓮玩時, 給小妮買了一頂原住民的帽子超美的, 當天也可以戴出來現一下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