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的生日有夠多, 所以大家都忙屬了. 小妮的生日也在這個月, 月底輪到我忙咧, 哇咧. 小孩小時生日趴最磨娘. 從主題, 場地, 蛋糕, 活動, 謝禮袋, 每樣都得娘打點, 當然啦, 老爸負責買單或是拿外帶批薩和佈置汽球, 反正都得鞠躬盡瘁才行.


愈小的小人PARTY還愈大型. 因為, 上幼幼班的小人請PARTY都嘛是全班請的, 一班二十個小人, 不大型也變大型. 等到上公立學校小人有小團體社交, 或男生女生小圈圈界線, PARTY就會縮小. 愈大愈不用傷神, 很多都是折現搞定. 像十七八歲的青少年, 他們的PARTY就跟大人一樣, 就把家讓出來當場地, 讓他們聊天打電動, 有時父母把食物飲料都準備好後, 就乾脆兩夫妻上館子去或看電影去, 省得大人在家裏小人不自在.


我大姪兒今年十七了. 記得我剛來美國時他才十歲, 愛玩POKEMON和遊戲王卡, 幼稚得很呢. 結果轉眼他十七了, 已經好幾年都沒吵要辦生日PARTY了.


就在我哥嫂以為這事已卸任時, 大姪兒的同學私下來電話給我嫂嫂. 說他們一堆同學男男女女要幫大姪兒辦SURPRISE PARTY. 人頭他們自己會橋定, 秘密進行不能露半點口風, 不然就不叫SURPRISE啦.


PARTY之前我嫂嫂開始默默的打掃整理, 兩夫妻並且保密到家連我小姪兒都暪, 因為他畢竟小藏不住秘密, 被他大嘴去就沒玩頭了. 連我們也是蠻晚被通知.


這個SURPRISE PARTY基本上大姪兒平日的同學, 球友, 跑步隊友, 人人都參一份. 大夥夥起來暪他, 超級SURPRISE.PARTY當天, 大姪兒如常上課, 打球, 慢跑, 下課後還被約去某同學家攪和. 當然, 全部的人都是共謀. 所以, 剛跟他打完球的這堆人, 慢跑的一堆人, 甚至最後一批把他絆住的在同學家攪和的一堆人, 都在如常的跟他道別後, 先後摸到哥哥嫂嫂家來. 車子都停遠一點, 才不會被要進家門的大姪兒起疑心. 然後, 大家像團體間謀似的, 用手機預報大姪兒所在的位置. 連同學的媽媽都打電話來幫忙報馬.


我們三人到了哥嫂家, 看到陸續摸過來的大姪兒的同學, 嘩, 每個人都一八好幾, 瘦瘦高高然後球鞋可能有十二號大, 嫂嫂家門前的鞋墊上放四雙就滿了. 這些大小人們有的互搭便車有的走路有的是父母送來, 反正, 十五分鐘間, 宛如空降部隊似的全部到齊. 這時最後一批裝做給大姪兒搭便車回家的同學來報馬, 大家就全數躲在汽球前的餐桌下, 燈火熄掉, 暫時停止呼吸. 等大姪兒開門進來, 燈火一下大亮然後同學全部像JACK IN THR BOX一樣跳出來大叫HAPPY BIRTYDAY.


像電影上演的一樣, 小妮參與其中可是緊張死了, 樂得跳上跳下.


嫂嫂準備了一些煎餃, 炒飯, 還有八個批薩. 八個批薩耶. 嚇屬人咧.





我很歹命的不愛吃UNO這種較貴的PIZZA. 這種鬆厚皮的總覺得吃了好撐, 我不愛. 我愛吃薄的啦. 不過可想而知的, 這批美國小人個個是吃PIZZA的猛將啊. 他們真的和大人一樣, 吃吃喝喝聊聊, 我們其他大人都淪為金主司機煮飯阿桑及看熱鬧的女人和小孩(我和小妮及小姪兒), 總共六枚大龍套. 因為, 沒任何人看我們一眼.


可憐的小妮還不明白咧, 從頭到尾都很HIGH.






平日超級酷, 跟我們講話都不超過五個字的大姪兒, 露出他好久不見的天真笑容, 都可以感覺到他興奮得臉都紅撲撲的. 我遠遠拉長的鏡頭偷拍他, 很可惜都不清楚, 真是氣屬人. 有一點很有意思的, 最早來的幾個小大漢還跟我嫂嫂講, 他二人是大姪兒小時幼幼班的同學哦, 上初中又重逢同班, 居然小小年紀認識了十幾年了. 欸, 不過美國人生活單純變動小, 半輩子都住同一個社區的比比皆是.




裝飾的七彩氣球都沒人關心, 只有小妮一直記掛著她可不可以帶顆粉紅色的回家??


這些青少年吃一陣喝一陣後, 全體到地下室去打撞球, 看球, 聊天. 小妮不死心的跟著他們到地下室, 但一點都打不進社交圈, 沒有一個人跟她講講話, 這些青少年都有夠沒愛心的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