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煮飯當成實用的手工藝, 還真的蠻有趣的. 從剛結婚時帶著三十本食譜來到米國, 可是每天做出來的菜自己都沒胃口, 吃很少; 到現在, 連我自己也喜歡吃自己煮的菜, 家人也都吃得開心滿足, 吃飯真的是好愉快的事哦.


本來就愛吃牛肉, 更愛吃牛仔骨. 牛仔骨嚼勁和肉香十足, 口感特殊. 我也覺得韓國烤肉那種甜甜口味, 搭配牛小排最對味. 所以, 常備一瓶韓國店買的方便醬, 隨時都有韓國烤肉味可吃. 不過韓國烤肉醬的味道雖不錯卻有點過甜, 所以我都會添一點醬油和冷水, 這樣就剛好.


牛仔骨用grill的燒炙法來烹調會瀝油, 口感更佳, 所以, 最近看到cl家的智烤爐, 實在好動心哦. 光烤牛小排也很讚啊, 呵呵.




豆腐就是我蠻少煮的菜了. 我愛吃有嚼勁的東西, 所以偏好豆干, 豆皮, 素雞, 真正的豆腐我反而覺得太軟呼. 所以, 我要煮豆腐, 也通常會煮先煎過的豆腐增添口感, 尤其是前二天剛好有一位美國媽媽來問我家常豆腐的做法, 講著講著突然也想吃吃這道菜, 晚上就馬上也來煮這個家常豆腐.


以前看那個港劇"真情"裏面, 很多重要的戲都在餐桌上, 喧喧鬧鬧熱滾滾, 其實人多坐一桌吃飯感覺真的蠻開心的, 有像過年的錯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