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方向盤是小妮在車上的小玩頭.


掌著這個方向盤的小妮, 假裝開車有模有樣, 還會要求我們要告訴她左轉或右轉, 就好像在開協力車. 如果好朋友sidney也在車上時, 他二人就輪流開車哦, 非常可愛. 小孩真天真啊, 就這麼簡單的小東西, 就讓她們開心的不得了, 百玩不膩.


我和小妮還蠻幸運的, 一直都有蠻不錯的小朋友可以來playdate, 讓小妮學習社交, 也度過一些有朋友的開心時間. 不過, 我一直在教育小妮和灌輸給她的想法卻是, 一個人能自得其樂最重要, 能夠享受獨處是很大的優點哩. 所以要把朋友playdate當成調劑, 當成禮物, 但不是必然, 也不是必要.


小妮還小, 多半的時候她也會過於依賴playdate, 想要天天有得玩, 天天有playdate, 我都會耐著性子跟她解釋, 一個人天天playdate是不可能的, 媽媽就是她最好的playdate啊. 群聚讓生活多彩多姿, 但獨處讓生活有思考有深度. 甚至有很多大人都一直沒學會享受獨處, 但是, 我也相信, 人生中很多艱難的提昇的學習專業的部份, 都是孤獨的, 永遠都熱鬧也代表某程度的空虛, 並不健康. 而我想把這種想法灌輸給小妮.


跟小孩講這些, 聽起來似乎是言之過早. 但是, 她真的是可以慢慢懂得的, 人生就是學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