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RATE是什麼碗糕呢?? 答案是空手道.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居然一堆人講空手道是來自韓國.


有沒有搞錯啊. 怎麼也輪不到起源自韓國吧.


上回在另一個小孩的GYM裏, 工作人員向我介紹空手道的課程. 我看我比她還懂, 那掛著的白制服寬白腰帶很好認嘛, 就是空手道服啊. 可是小姐卻跟我講, 空手道來自韓國. 我聽了也沒駁斥, 倒是好笑的想: 是哦, 空手道來自韓國這我倒不曉得哩, 哈哈.


今天小妮的好友SIDNEY約小妮和他一起去試上一堂空手道. SIDNEY已經上了幾個月, 全班都是白腰帶, 只他是黃腰帶, 迫不及待要現給小妮看, 所以約小妮去他班上上課體驗一下.


這個空手道班幾乎全是小男生. 大家一字排開, 還人人都很專業的穿了空手道服, 看來頗有一回事. 突然聽見老師教小男們答數, 用一種聽不懂的外星人語. 我正吃驚著(其實是替正在裏頭上課一定感覺被莊笑維的小妮擔心著), 老師很驕傲的大聲問其中一名小男, 知道我們什麼語言答數嗎? 小男們齊聲: 韓語. 老師又大聲問: 為什麼我們用韓語答數?? 小男們齊答: 因為空手道來自韓國.


天哪, 真是聽不下去.


空手道起源自韓國, 講著講著還變真的了咧.


韓國近來常發夢, 不曉得是不是股票跌太多跌得失心瘋, 黃帝西施李時珍都變韓國藉, 印刷也是韓國人發明的, 整個東方文化起源韓國, 空手道這種小玩意兒順手列入韓國製, 當然不算什麼囉.




不曉得是否我對空手道太無知, 反正我覺得這個課看起來也不太像空手道耶. 反正就打打踢踢, 小男們打擊時發出的叫陣聲KI~~YA~~~, 也讓我覺得怪怪. 沒聽過打空手道時發出這樣的叫聲.


下課後我問小妮想不想參加這個課, 小妮說她很想跟SIDNEY一起上課, 但她不喜歡這個課. 呵呵, 跟我想法一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