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講話的能力一直不行, 表達差話當然不多, 唯一的好處是, 她不會像有些多話的小女, 讓爸媽在車上簡直沒一刻清靜, 我們家在車上大人可以聊天, 小妮聽故事, 非常輕鬆和諧.


其實小孩不太會講話, 本來我是不急的. 啊反正只要小兒科醫生看過沒問題, 就看她們自己想什麼時候講就什麼時候講囉. 可是, 親身經歷過後, 卻覺得晚講話不只是有沒出聲而已, 其實會對小人的成長和生活有影響耶.


隨著年紀增長, 小妮的語言能力大有進步, 不管中文英文都緩步上軌道, 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啦.


那天要去中文學校的路上, 小妮坐在車上看風景, 突然開口: 媽媽, 那間房子好大哦. 有三個煙囪耶.


我往旁邊一看, 嗯是有一間大房子.


小妮繼續講: 它有三個煙囪, 是不是有三個廚房啊?


我和小妮爸認真聽著, 讓她繼續發表.


小妮下了結論: 有三個廚房, 那個房子裏一定住很多人.


我聽了很感動. 每次小妮在表達上有長足的進步時, 我都會有一陣感動. 和以前有口難言生悶氣, 連我也不瞭解小妮想要什麼比起來, 現在有事就講, 已經太好了. 這是家有愛講話會講話的小人的媽不能理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