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妮昨天下午跟我坐在單人沙發上玩兒, 玩得太激動, 竟然從沙發手臂上摔下去. 碰動一聲, 四腳朝天的摔在地板上.


當然大哭.


我也大吃一驚, 趕緊跳起來抱她. 因為覺得有點寃枉, 我怎麼沒留心讓她坐在不穩當的沙發手臂呢? 那個位子隨時都可能摔的. 背朝地的摔在地上除了痛外, 還有驚恐, 讓人很捨不得.


我抱著哄她, 順便用手指比1問她是多少, 她哭著答1, 我再比2問她多少, 她講2, 注意力轉移到回答我的問題上, 小妮哭聲就停了. 這招我們小時候大人也常用. 然後大人會表示啊都還記得, 沒事沒事, 裝輕鬆, 小們也就被唬弄覺得沒事了沒事了而放心, 自然不哭了, 呵呵.


今天早上我給她換衣服時, 小妮突然講: 媽媽妳記得嗎? 我昨天從沙發上跌下來.


我答: 是啊, 我記得啊.


小妮卻講: 媽媽我很happy.


這下我不懂了, 問她: 啊??妳的意思是妳跌倒了可是很happy嗎??


小妮認真的答: 嗯.


我好奇的再問一次:為什麼跌倒但是很happy呢?


小妮答: 因為我跌倒的時候妳很喜歡我.


原來小妮很愛被媽媽"惜惜"的感覺呢. 其實類似的話她講過很多次, 也很明顯的表現我們大人給她"惜惜", 就讓她覺得好很多, 什麼衰事她一下就ok了不在意.


媽媽給小人的力量是很大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