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去看胡桃鉗時, 現場謝絶拍照真是可惜, 我找了這張聖彼得斯堡芭蕾舞團彩排胡桃鉗的精彩劇照貼上來, 因為, 沒看到有舞台的照片是沒辦法感受到的.


胡桃鉗這齣芭蕾舞劇, 是美國人聖誕節的應景戲, 大約就跟我們端午看白娘娘許仙, 新年演八仙過海差不多的傳統, 我和小妮則受教於芭比之芭蕾系列DVD.


去年就有朋友約我們一家人去看胡桃鉗. 但是, 去年的小妮英文還比現在差得多, 再加上沒看過時間這麼長的現場表演, 萬一看沒有的小妮又坐不住, 一家三口當場在那波士頓市中心高級的藝術表演中心, 很難中途退席的, 大大丟臉也罷了, 最重要是我那三百大洋美金的門票不就立刻打死在門瞉口, 太肉痛了一點吧, 沒錯, 三張票要價三百元美金, 一萬元台幣耶, 哇哩咧.


但今年就很不一樣了. 一來小妮看電影DVD的功大增, 超級入戲的; 二來看過芭比系列之胡桃鉗後對故事耳熟能詳, 更容易投入現場表演; 三來小妮現在上一點芭蕾舞課, 對此項可有興趣的, 感覺上今年時機成熟得多.


更好運的是, 無意中告訴朋友想看胡桃鉗時, 她馬上大為推薦此地一間藝術私立學校的期末公演即是胡桃鉗, 因為是專業的藝術學校, 所以即使是學生的公演也不是馬虎的, 既專業又有學生氣息, 我一聽馬上覺得這就是我們今年想看的胡桃鉗表演, 當場決定要訂票去看看, 讓小妮感受一下.


無敵好運, 位子不錯, 價錢很讚, 這學校離我家不遠又好停車, 簡直不去都不行.


這間私立學校是貴族學院哦(基本上美國的私立學校都有貴族風因為學費真的太貴了說), 在小坡上整個校區頗廣自成一格, 典雅悠靜, 閒人免近. 因為是學生的期末公演, 來看表演的, 不是同校師生, 就是父母親友, 還有一些校友, 否則這種不公開售票就幾乎場場爆滿的表演, 一般人也不會曉得.


學校的劇場小巧精緻, 讓我覺得離舞台很近超興奮的. 雖是學生公演, 但佈景音效都很佳, 還頗有精品感哦.


表演一開始, 我們三人都呆住了. 舞台, 燈光, 服裝和表演都很細緻耶, 根本覺得就是專業演出. 接下來一幕幕的劇情帶動更多的奇麗服裝, 佈景, 和舞蹈, 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真是太美麗了. 小妮和爸兩人看得都傻眼了, 專心的小妮真的連眼都不眨, 上半場的表演一小時一點都不覺得時間長就中場休息了. 中場休息我當然帶小妮去跑廁所, 否則等下看一半要上廁所就糟糕. 不料, 居然就有兩個老外錯認小妮是剛剛台上表演中, 在PARTY裏最小的一個東方小女孩, 真是有趣咧.


下半場的表演更精彩. 因為劇情是眾多仙子爭相表演不同的舞蹈, 所以, 全部精彩的芭蕾都出籠. 很棒, 芭蕾裏揉進各種不同的風味, 讓表演變化萬千, 其中甚至有一段阿拉伯風的舞蹈, 出乎我的想像. 小妮跟著大家安靜的觀賞精彩緊湊的舞蹈, 每一段會跟著大鼓掌讚美, 真的完全投入的在看表演耶.


兩個小時的精彩表演, 時間渾然不覺, 看完就跟劇中人一樣, 好像做了一場豪華的夢耶, 從表演劇場中走出來都還覺得不真實. 看完胡桃鉗, 突然覺得耶誕節的氣氛變更濃了.


太值得了, 拜朋友之賜, 我們看了這場有水準又不會商業的絕佳表演, 我們決定明年再去看一次, 相信小妮愈大一點感受力會更不同.






這張彩排劇照應該就是表演開場時的一場PARTY, 表演者全部穿得華美亮麗的大澎裙, 讓小妮羡慕得要命,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