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選一隻新的手機, 一家三口到通訊行看貨.


記得以前手機就是我的第二生命, 從一起床開機到晚上十二點關機, 生怕漏掉什麼攤沒跟到, 整天巴不得把手機別在內褲上. 分身乏術時講手機, 百無寥賴時講手機, 公務講手機, 私務講更多, 公車上捷運上計程車上無處不講, 有時已在公司電話線, 手機又來當場還要左右開弓, 自行插播. 隨時都充飽了電, 並且包包裏永遠躺著可待機兩天的備用電池, 手機是我的武器, 裏面記了上百組重要的電話, 忘了帶武器出門可是得飛車回家拿的, 是每日上班出遊最重要的道具之一.


現在則完全不同. 常常是忘了帶手機, 就帶了也忘了開, 開了又常忘在車上什麼也聽不見, 好不容易電話來了手機又沒電了. 手機的地位真是一落千丈, 連我隨身帶的護手霜都比不上.


以前對手機廣告看得可清楚, 要小巧要時髦要顏色美麗要收訊一流, 一款收機用了二三年就退流行, 從當紅炸子機變得瑪麗亞(外傭用)機, 不換是不不行的. 大台北區行走的小姐怎麼能跟瑪麗亞用同款機, 簡直是一整個遜.


可是, 二年前我在這裏選手機時, 就發現想找一隻沒照相功能的機子還真不容易; 可是, 我一點都不需要手機可以照相耶. 其實, 要是可以選擇無簡訊功能的話我會考慮, 因為, 來美國這幾年從沒發過一則簡訊說.


這回選新手機, 小妮比我們還有興趣想參加意見哦. 看看, 又是一枚年輕人成型啦. 在選手機的當兒, 小妮拿著手機拍我, 我隨便裝個樣子擺姿勢給她照----根本就不信她會搞得清照相功能鍵. 不料, 咔嚓一聲, 她照成了耶----她怎麼曉得要怎麼照的?? 一隻未曾使用的手機功能連我們大人都要摸半天哩, 小妮居然一下子搞定, 年輕人對電玩和手機有本能, 真的不得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