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我們小妮真是歌舞團的.


凡是有歌有舞, 這位小姐就非常high, 可以唱個不停, 跳個不停, 得到莫大的快樂, 完全不體會作娘的其實希望她能當醫生律師或科學家.


這是小妮每週上跳舞課的現場.


這個時代的好命小女孩, 幾乎每個都上過一點芭蕾課吧. 沒辦法, 芭蕾舞衣, 舞鞋, 紗裙, 每一樣都充滿著夢幻優雅, 哪個小女孩不夢想穿上它們翩翩起舞呢? 尤其是看過芭比系列胡桃鉗天鵝湖等芭蕾名片後, 一切的渴望絕對擋不住.


小妮很小就開始來這套. 一開始男人婆的小妮純粹是受隣居小姐姐的啟發, 但不曉得是不是本身這類草包天份也佳, 很快的, 小妮完完全全是一位草包小佳人, 什麼粉紅的, 夢幻的, 公主服的, 皇冠的, 都能讓小妮小姐眼睛射出光芒來.


我給小妮買了芭蕾舞衣, 鞋子, daniel媽媽也送了小妮cinderalla的跳舞dvd, 有一陣子, 只要有小女孩來我們家玩, 草包戲碼必定上演, 大家穿著芭蕾全套配備大跳特跳, 樂不可支.


此地的小女孩, 多半都會去上些芭蕾課過癮一番, 但我本來是不打算送小妮去學跳舞的, 因為, 如果是跳好玩的, 她本來就是一把好手我覺得根本就不用學, 那要是跳真的, 也不可能, 因為舞者的生涯太苦了, 一百個小女孩可能出一個跳舞的就很拼了, 我也不願小妮太投入這個.


我家附近就有一個有名的芭蕾學校, 雖說是才藝班, 但儼然一副私立芭蕾學院的架勢, 規矩很多, 學費很貴, 一旦註冊就得跳一整年, 最重要是我總覺得他們很刻意想營造一種高尚的階級感, 我很不喜歡.


有一天在買菜時巧認識一組台灣人母女, 當天她們正要去看一間舞蹈中心的open house, 順手約我們同行, 也剛好當天沒事, 我就帶小妮去看看. 後來發現這中心教基礎芭蕾, 踢踏舞, 和hip hop(這個我很喜歡), 感覺很平民化, 跳舞只一種運動(本來就是), 不用太嚴肅. 重要是小妮非常想參加, 一心想要她當科學家或醫師或律師的娘, 也只好嘆口氣妥協了.


小妮連穿著舞衣在落地鏡前搔首弄姿都開心的不得了. 讓我更驚訝的是, 其他幾枚小女也都差不多的三八, 時而輪流或各自的擺些假仙的姿勢, 然後顧盼得意的從鏡子裏欣賞自己的做作.


班上有一名小女, 每次都由爸爸帶著來上課. 被爸爸招呼的小女孩也真口連, 她常常都穿著髒髒的淺粉紅舞衣, 加上黑色的褲襪, 非常破壞夢幻.




還有小女孩來上課時, 頭上居然戴著小皇冠耶, 我看了挫到, 真怕小妮看到了也要求要比照辦理哩,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