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剛剛講, 中興百貨財務吃緊, 正在找新買主. 消息傳來, 一堆貴太太拿著大堆的中興百貨禮券上門去兌現金, 一副馬上就要關門大吉了的樣子.


唉, 全球的經濟多頭走了這麼多年, 但是, 為什麼好像台灣的經濟卻看起來愈來愈蕭條啊?


我家附近的漢神百貨可憐巴巴的倒掉已經讓我覺得很可惜了, 現在, 曾經風光一時的中興百貨也要倒了? 中興百貨以前真的很紅耶, 時尚高級品味的代言百貨, 從小到大就是印象中貴太太們的愛店. 中興百貨總有一些最新最有型的設計師品牌, 不管是服飾家飾寑具, 都貴得要命, 但他的東西特別, 讓人願意在它那不寬敞且動線奇怪的賣場裏鑽動.


台北東區是上班族大本營, 中興百貨就是大家下班後最常約的地點之一. 不管是唱歌吃飯看電影, 機能小而美. 中興百貨附近, 有最時新的名牌物流店, 有最貴的小吃攤, 就算地攤貨都是流行新潮的, 連擺地攤的帥哥美女也是最辣最有型的.


晚上到中興百貨看電影, 很有一種奢華墮落的感覺. 偶而去過幾次讓人很驚訝. 非常熱鬧, 很容易遇到名人明星什麼的, 人人穿得時髦有型, 曾經是當時很紅的廣播電台---台北之音票選中台北俊男美女集散地----到中興百貨附近出没時, 打扮可不能不經心啊.


台北的商圈移動, 也是現實殘忍的事. 這幾年信義計劃區才是時尚高檔的表徵, 所有人潮錢潮全往東移, 現在連去我向來最愛最熟的忠孝東路, 都有點美人遲暮的感覺.


唉, 我老了啦, 回憶特別多. 而曾經紅極一時的商圈, 餐廳, 或是百貨公司走入歷史時, 更會勾起我很多回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