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好朋友SIDNEY媽媽的娃娃屋. 特別讓小妮當比例尺倚旁邊, 所以, 這個娃娃屋可是相當有規模滴.


今天春天, SIDNEY媽媽問我, 想不想要一個二手的娃娃屋? 因為, 她娘家要搬家, 清出了一大堆東西要處理. 而這個娃娃屋, 她非常有感情捨不丟, 因為, 這娃娃屋她從小到大玩了很多年, 陪她度過很快樂的時光.


我一聽當然馬上謝謝接受, 因為, 我本來也喜歡娃娃屋, 更何況美國的娃娃屋都很大間, 而且, 一聽是她幼時的玩具, 隨便推算一下也算出這玩具約是五十年的古董了哦, 然而美國人木頭材質好又惜物, 天乾物燥木製品好保養, 多半狀況不會太差, 再整理整理一定是很不錯的大玩具, 比起小妮一堆子的垃圾玩具有品味多了.


三週前這間玩具屋真的來到我家.


除了一些灰塵, 這間娃娃屋真的保存得很良好. 我把屋子裏裏外外擦乾淨, 盤算著要去手工藝材料店找些相關的家具或材料來裝飾. 美國人有玩娃娃屋的傳統, 所以這裏的材料店裏都有娃娃屋專區, 賣一些可供自己組合DIY的娃娃屋, 非常美麗優雅的娃娃屋, 全按實際比例縮小, 不僅維多利亞式或殖民地式各種形式的房子都有, 色彩也多樣又美麗, 從平房到三層樓, 都能讓DIY愛好者自行施工組合, 攡有夢中之屋的縮小版.


我認真看過材料店的材料, 娃娃屋可是大小孩的手工哦. 屋子裏貼地板, 壁紙, 窗簾, 水晶燈....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陶醉在設計和施工中, 很有成就感的.


二週前, SIDNEY媽媽又拿了一大箱娃娃屋裏的迷你家具來. 我擦試著每一樣家具, 吃驚它們的作工仔細, 多是德國製日本製, 即便現在材料店裏賣的迷你家具都是中國製, 也還是不便宜(一組餐廳桌連四把椅子要價20元), 就更別講四五十年前的日本製德國製的這些小玩意兒了.





小妮也蠻愛玩這娃娃屋, 她可以一間間擺上家具, 任意布置成主人房, 小孩房, 客廳, 餐廳....., 家具很多, 所以小妮有時也變換擺設哩. 這個娃娃屋好幾大房幾大廳的, 可豪華哩.


客廳的牆壁上甚至還掛了畫




廚房一角



臥室裏很溫馨呢




小孩房裏甚至有更小小的娃娃屋一間~~




廁所一定要有的啦



餐廳是很正式的哦, 可以請大客的, 嘻嘻.




下禮拜我們要趕快再去買一組住這間豪華娃娃屋的小人, 現在僅有二枚, 房子太大了會害怕,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