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滷菜囉, 今天因為要去參加pot luck, 所以又滷了一鍋帶去湊熱鬧.


我愛吃滷味是超嚴重的, 每次回台灣可說是當晚就去報到. 而滷菜有個特色, 就是每一種挑幾片, 切一切就是一大袋, 不管再怎麼告訴自己要節制, 切出來都還是一大盤.


自己滷東西這種情形也一樣嚴重. 冰箱裏現成的材料每樣抓一些來滷, 切一切就變成這盤可以請客二十個人的size.


我的滷包都是去中藥舖抓的, 很香哦. 在超市裏買現成的鹵包, 裏面的香料雖然都有但根本是碎屑, 當然不會有完整的品質好香味足啦.


我的滷菜盤內容有豆干, 滷蛋, 滷豆皮(這個我個人非常偏愛), 滷甜不辣丸, 雞翅, 還有一些海帶芽. 酸菜絲則是我這次扛回來的農產品之一啦. 厚, 台灣來的酸菜真不賴啦, 口感較脆, 炒得酸酸甜甜的真是滷味的絕配.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因為小孩很多, 所以都沒加辣. 厚, 滷味沒辣不行的啦. 真是殘念說,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