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逛傳統市場的, 而且, 是從很小開始就很愛哦.


我試過在韓國和日本都也逛過他們的傳統市場, 也很讚; 其實在美國有農民市場也蠻像傳統市場這樣, 露天又開放, 我也很愛.


不過, 在我心裏, 沒有一處的傳統市場比得上台灣.


即使天氣實在熱, 我也愛上傳統場去買菜, 因為, 買菜為主, 但也可以順帶撈撈寶啦.


傳統市場除了各式雞鴨魚肉外, 還賣很多不同的熟食, 方便主婦一買回去中午免煮食就可以開飯. 舉凡壽司, 滷菜, 黑白切, 茶鵝, 烤鴨, 油雞, 鹹豬肉, 炸雞腿排骨酥, 手工水餃, 想吃什麼都買得到. 配合端午節時, 一條街上還可以買到十來種花色不同的肉粽, 像我嫂嫂家附近竹北的市場裏, 便多了客家媽媽自己包的蘿蔔絲菜包, 白斬土油雞, 其他像黑豬肉啦, 自家曬的梅乾菜酸菜老菜脯啦, 也都又好又便宜.


這些可愛的攤位都會讓大家試吃, 我一攤一攤又吃又喝, 而且我是觀光好客, 試吃後購買率超高; 不只是熟食區提供試吃, 像仙草啊, 手工愛玉啊, 綠豆蒟蒻啊, 只要妳湊過去就能來一小杯試吃, 炎炎的早上還不錯哦, 都不用去買飲料說. 這回我試喝了兩款飲料印象極佳; 一是洛神酸海汁, 叫賣的女孩拿了一小杯讓我試喝, 厚, 口味真是讚, 有點像淡水有名的阿媽的酸海湯, 再拿她們自種的洛神花給我聞, 是一種天然的香, 我當場捧場了好幾杯. 不過她要再拿其他飲料給我試我倒不敢再喝了, 怕提不了了說.


另一攤好喝的不得了的則是野生葡萄汁, 店家用很流行的野生葡萄打成泥再蜜起來, 一瓶瓶像果醬般濃稠, 喝時只要對冰水即可. 後來我又喝過蔓越莓的口味, 也很讚哦, 個人覺得夏天的台灣喝飲料都喝到不曉得要喝什麼好, 這種葡萄汁和蔓越苺汁是不錯的選擇哩.


傳統市場還有一條厲害, 就是, 它不只是賣吃的, 基本上是食衣住行全包. 像我常被髮飾攤子吸引過去, 一買就一堆. 不管台灣製的韓國製的, 髮夾髮珠, 都bling bling的, 完全跟上流行. 我還逛到一攤運動內衣也是超好穿又便宜, 連內褲品質比美黛x芬華x爾的, 也是一件200元, 買五件送一件. 市場裏賣衣服鞋子也很多, 不過我較少選擇, 因為市場裏試穿環境很差, 又熱, 讓我很難安心的選購衣服. 倒是嫂嫂常直接抓一些看得上眼的少女衣服給大姪女, 當然啦, 沒有少女不能穿的尺寸啦, 所以, 不論嫂嫂抓了什麼回去, 大姪女一穿就是好看, 這就是青春無敵啦.


在市場裏我找到一款椅子腳穿的襪子, 還日本製的咧, 質感超好, 後來在新光三越也看到囉. 反正什麼雜貨, 我喜歡覺得好用就買, 我現在裝行李方面可專業的, 一點都沒在怕,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