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這個區東方人超級多.


前年底開始在我運動的YMCA附近, 開了一間東方小雜貨店, DM來了好久我都懶得去交關. 因為, 我家交通方便, 就算開車去中國超市也不遠啊, 還可在附近的中餐廳加加菜嘞.


可是有天運動完沒事幹, 還是逛了過去. 當天的印象就不錯, 他們賣的東西比我想像的多哩, 什麼冷凍的水餃湯圓包子都有賣, 醬料也不少, 也有些青菜, 真的缺貨時救救急是很好的地方. 老闆娘是大陸人, 還蠻親切的, 當天還送世界日報給我看.


他們家其實中午也賣一些熟食餐盒, 中外口味皆有, 自家手工的水餃包子饅頭餅什麼的, 也都有賣, 甚至在熱食枱子上也有些現成菜賣, 涼拌啊滷味啊, 牛肉西蘭花糖醋雞這類的中菜西吃也都齊全.


第一回讓我對他們另眼相看是, 他們居然從紐約進貨來賣, 這些貨還是此地其他中國超市沒有的咧. 例如鴨賞, 腊肉, 腊鴨, 還連素食的也有哦. 我最愛吃豆干和百頁豆腐這類的製品, 他們也有幾款, 我試了後還都蠻好吃的哩, 那個百頁豆腐真的不錯很有味道又不會太鹹. 腊肉我買了也不錯吃, 還煙燻口味的哩, 可惜鴨賞太大隻實在不敢下手, 不然一定來給他試試.


後來有一陣子我運動也少, 都沒去那附近, 也就少去觀察那家店了, 直到最近, 他又有讓我驚喜之作哦. 首先是他的熟食又有新貨源, 推出真空包裝的茶葉蛋和滷味和台灣肉粽耶, 再來是, 他們的青菜居然水準相當好又不貴哦. 上週我買了菠菜真是超級嫩, 一包才一元錢, 我們三口人一餐剛好一大盤. 這份量又比一般中國超市裏抓得好, 因為一般都太大包, 吃一半丟一半, 又不可能買後就連吃三餐啊. 所以我很愛. 今天再去, 不得了, 因為是週末的關係菜更多款耶, 我又買了菠菜和A菜, 也都超嫩的咧, 其他我們愛吃的小芥蘭啦, 青江菜啦, 空心菜啦, 中國芹菜啦, 大白菜和白蘿蔔啦, 欸, 全都有, 而且還頗美咧.


平常我週一到週五時去沒這麼多款式哩. 我問了老闆娘, 她還親切的講, 因為她們也做熟食, 所以自己也要採買的, 因為, 不光只有週末才有好菜色, 其實週一到週五也有, 只不過未必都有時間包好擺出來在外面的冰箱, 但如果我想買青菜, 直接跟櫃檯人員講他們就會現包給我的. 厚, 真是方便又親切啦, 而且這樣小包的菜我就不會浪費咧.


不過今天發現他們醬料也不少咧, 又被我瞄到一瓶照燒醬, 前兩天才看到個配方說比美餐廳賣的照燒雞肉要用的醬料啦, 不嚕囌又包了, 又多了一瓶天兵天"醬"啦, 呵呵.


多逛多罪惡啦,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