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喝湯, 因為實在一很怕燙, 二很討厭肚子裝一堆水, 脹脹的很討厭. 因為我不愛喝, 所以我們家也很少煮湯.


不過, 小妮還蠻愛喝湯的, 再上我一直覺得她畏寒, 所以, 趕在夏天前, 多煮幾鍋好湯給小妮喝.


因為很少煮湯, 所以我煮湯的花招真少, 一下就變不出花樣. 還好小妮和爸二人也不挑, 只要排骨或雞燉湯, 加什麼同煮都無所謂. 這讓我蠻方便作業的, 看看冰箱剩什麼, 就丟進湯鍋一起煮, 我都丟不少蔬菜, 因為我有點怕肉湯的味道, 多加幾款蔬菜後湯頭變更清甜.


正想去買點乾干貝來煮湯, 因為記憶中一鍋湯加二顆干貝就更鮮美說. 可是, 去中國城買又有點擔心買到黑心貨, 正在想呢, 朋友就送了一小包干貝來. 我一看大樂, 嗬嗬, 想什麼來什麼, 當然開心哪.


朋友從小家住迪化街, 年貨大街就在他家樓下. 上週才從台灣回來, 帶了一些日本糖果餅乾和干貝回來分享大家, 對啦, 迪化街這些東西真的好多咧, 我每次去都逛到不知道人說.


昨天煮排骨湯我已經加了干貝囉. 小妮和爸都喝得嘖嘖響, 一副頗享受的樣子. 這一小包干貝看來夠用到我回台灣的時候囉, 真是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