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真是一個有趣的國家, 種族之多的, 千萬不要從外表去判斷一個人, 常常跌破眼鏡的. 像我們的好朋友Ellie小妹, 週日她在美國出生的韓國爹帶她去上中文學校, 一堆人跟她爹講中文, 猜都猜不到, 人家根本是韓國人, 哈哈.

又有一次, 在郵局遇見一個太太問我講不講中文, 我答會啊, 她卻廣東話大出籠, 害我當場傻眼.

小妮學校裏有一位東方面孔的老師名叫SOPHY, 她是移民美國多年的柬埔寨人, 非常有耐性且愛小孩. 那天我剛好到學校去當愛心媽媽, 很幸運哦, 也參加了SOPHY為大家準備的柬埔寨風味的早上.

當天SOPHY自己也穿著柬埔寨傳統服飾, 還準備了一大堆柬埔寨的書籍雜誌和照片, 長枱上放滿了柬埔寨的木雕, 桌巾, 椅墊, 還有傳統服飾和各種顏色的沙龍. SOPHY為大家介紹每一樣用品, 和柬埔寨的生活, 其中木雕的三輪車最得小人們的好奇, 他們哪有看過這種交通工具啦.

SOPHY介紹沙龍的穿法, 和頭上的紗巾的圍法, 講到柬埔寨人在河邊洗衣洗澡, 都靠那條好用的沙龍就可搞定, 及牆上貼了柬埔寨傳統舞蹈的海報, 再配合一些解說, 連我都聽得很入神耶, 而且, 我不曉得, 原來柬埔寨人傳統舞蹈的穿著, 跟泰國傳統舞蹈穿著, 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耶, 很有意思.

而當天的點心, 也是SOPHY準備來的, 柬埔寨風味的炒麵和炸雞, 白飯,和金山醬油. 看小人們一個個開心試吃異地風味餐, 真的很好玩. 我也馬上試吃了一碗, 不錯耶, 蠻好吃的哩. 東方食物, 調味料和食材都有一定的相似度, 接受度相當高. 最重要是, 一堆人一起聽介紹, 一起試吃不同的食物, 像扮家家一樣很好玩.

末了, SOPHY還把五彩繽粉的沙麗圍巾分送給小人們, 一人一條, 而且當場示範一人一條的綁在頭上, 頓時教室一陣柬埔寨風咧.

美國人真愛玩, 喜歡寓教於樂, 一個介紹也能弄得像個專案似的吸引人, 相信這樣的介紹應會給小人們留下較深的印象吧. 其實之前也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父母和老師, 也都用這種立體的方式來介紹異國給小人們認識. 我也曾在老師的要求下, 幫忙過中國新年的主題, 那回我們教小人做燈籠, 春聯, 還有我做了一些水餃, 讓美國小人看看我們過年吃的食物.

轉眼, 小妮在這間小學校都唸了一年半多了耶, 才五歲的小人, 這學校她就待了兩年, 真是她一生中很重要的經歷哩. 四月底又輪到我去當愛心媽媽, 看看表格, 居然是最後一次在這學校輪班當愛心媽媽囉. 讓我不禁想著, 下回我也要帶點不同的點心去給小人們試吃, 總之是難得記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