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妮這傢伙, 講話真不行. 一件事, 常常是講得二二六六, 讓人再會聽也很難猜到真相.

照理講, 小人上學去, 是和在家截然不同的生活, 所以, 晚餐的餐桌上, 問問他們白天在學校的事, 也很有意思. 可是, 小妮上了一年多的學, 問她學校怎麼樣, 她只會講GOOD, 這答案像是青少年年紀的小人才會給的.

結果, 最近小妮有大進步哦. 她開始會主動提及在學校發生的事, 來龍去脈, 有的她得意, 有的是她覺得生氣不喜歡, 聽了實在覺得很好笑.

像今天, 晚上她一邊吃蘋果, 一邊跟我講:

媽媽, 我今天在學校有吃蘋果的皮哦.

我當然表示讚賞, 因為在家裏我們給她削蘋果都嘛是削皮的, 早習慣蘋果沒皮的小妮, 在學校時看到切薄片的蘋果都沒去皮, 她都是像吃西瓜似的, 把白色的果肉啃光, 留下一盤子彎彎的蘋果皮.

小妮繼續講, 班上的ALEX也跟老師講他不要吃皮, 老師只好說, 好吧, 那你學NICOLE一樣自己把果肉啃掉好啦. 小妮得意的講, 她咬蘋果咬得咔吃咔吃響, 她很會吃蘋果.

我跟小妮爸聽到這裏都大笑, 這是她第一次這麼從頭到尾完整的講學校裏的趣事給我們聽耶, 都五歲了, 在台灣的話五歲的小女孩, 都可以八卦那個摩天輪的劇情來聽了咧, 但小妮只有這點小能力. 不過, 算啦, 有進步也就行啦, 不然呢? 我是愈來愈覺得不要執著的想要要求小孩什麼, 只要欣賞他們就行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