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PARTY裏的靈魂人物, 還能是誰呢? 當然是出盡一切力氣只要寶貝開心的娘囉.

在美國PARTY真是超多. 不像台灣, 再怎麼慶祝也不過就是上館子擺桌, 破破財罷了. 但是, 在美國, 這就複雜一些囉, 再再考驗著家裏的女主人. 因為, 自古以來男主人就光負責買單而已啦, 現在也還是差不多, 呵呵.

一個PARTY, 女主人得先設計菜單. 菜單當然得視當天參加的客人結構才能決定. 光是台灣幫就最簡單了, 口味摸得清, 菜很好上. 不管妳要啤酒屋大熱炒, 或是豪華版麵攤小吃桌, 還是最簡單又討好的火鍋還是後院BBQ, 弄得好都一樣受歡迎, 主要是口味一致, 主人方便很多. 但要是客人是聯合國組合, 就費腦筋些. 當然美國菜是一定最安全的, 不過, 這又關乎個人能力問題, 像我美國菜就不太會做, 所以這類菜單思考對我來講就比較難.

去年小妮生日我想到用日式壽司生魚片和小菜一堆炸物的菜單, 開心簡單度過一關. 其實壽司這主題中外都欣賞, 下回拿來請美國人也來得, 主要是, 我們自己也會弄, 又上漁港去買便宜又生猛的生魚, 效果就出來了, 又沒什麼油煙, 還可以先做好了等客人, 算是操作十分方便的模式.

台灣人請客總要菜色豐富, 客人吃得開心吃得飽飽, 深覺這是最重要的事之一, 是表現誠意的方式, 所以女主人才得在菜單上這麼費心啊. 然而, 除了準備食物這個大陣仗外, 事前的打掃整理或佈置採買, 和事後的家園重整, 都會累趴人的啊. 對我來講, 只要當天出菜沒問題大家很滿意我就覺得成功一半了啦, 最注重的是吃, 呵呵, 果然是台灣人.

昨天我們三口人到朋友家參加PARTY, 約有人客二十名的PARTY, 厚, 有一年沒搞這種場面的我, 看了其實都會緊張咧. 好久沒請這麼多客人了說. 看到女主人拼命做個不停, 就像看到自己.

講真的, 一樣是累, 搞這種玩頭其實也是講興趣的. 像我這勞碌命的, 我做這些事總覺得有些辦家家酒的味道, 很有歡樂氣氛耶. 也因為這樣, 我的PARTY, 主題菜設計從不是問題, 因為我喜歡, 所以靈感源源不絕, 再花點心思組合一下動線, 就能有不錯的效果呢. 當然是喜歡給客人不同的菜色和感受, 但其實本身也很享受多種變化呢.

不過, 就連我這愛做的人, 都想過, 時間來不及或體力不允許或是就是做不來二十人份的菜色, 我都不排斥讓老公出去提些外賣回來充場面哩. 本來嘛, 煮食也是看心情的, 沒力煮不想煮, 就是破破財一樣可達到效果囉, 客人還不是一樣吃得很開心, 沒人會無聊去堅持女主人一定要自己煮的啦. 其實老美愛PARTY, 但她們常常是請人送外賣到府的, 女主人則是穿禮服擦著美美的指甲油出來待客, 優雅的咧.

我們有個朋友, 夫妻兩人每回PARTY就是把家附近的館子外賣都叫遍, 有時叫台灣點心, 有時麻辣川菜, 有時中西菜都叫滿滿一桌, 或甚至根本就上館子擺桌最輕鬆, 大家也都吃得很開心啊, 而且每次菜色風格都完全不同咧, 更有新鮮感說. 總之誠意夠菜色豐盛, 就都是成功的啦.

其實二十個人的PARTY我也做過很多次, 當時都沒覺得太辛苦, 我覺得跟計劃最有關係. 事前PARTY PLAN做得好, 多半事半功倍. 當然, 話雖如此, 我還是想, 這種攤, 該請的不能閃, 但沒有的話也就不必去橋了吧, 畢竟, 全家人數來數去也就累做娘的一個人, 能少一事, 其實也是不錯的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