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覺得, 每年能回台灣度大假, 真是好命啊.

有的朋友一個人拖二三枚小孩, 回台灣是路上累遊程也累; 有的朋友是離台多年早都沒朋友攪和; 有的朋友是鴨霸婆婆既不准媳婦出門也不給回娘家, 這些人回家的次數都愈來愈少, 當然啦, 要是我跟她們一樣, 也就不會這麼愛回台度假啦.

可是, 我很好命, 父母還可含飴弄小妮, 好朋友也一個沒少, 婆婆對我的約束也少, 所以, 也難怪每年我回台都玩到不想回美國, 所有吃的玩的買的全給他搞到高興, 才歡樂滿行囊的帶小的回家.

小妮從去年開始就很玩出興味了, 三不五時問我何時要回台灣啊? 她也度假度出興趣來了咧, 可見, 這幾年的度假也不是只有我一人受利, 小妮也是點滴在心頭呢.

婆家現在竹北, 若老公一同返台我們就會在竹北多待幾天. 竹北現在不得了, 像國外似的, 天空地闊, 街道店面都空曠氣派, 有時, 我們穿個涼鞋就跑出去散步逛大街買東西, 雖然天天是艷陽高照, 但偶也有在東南亞度好假的錯覺哩.

因為是度假, 每天就是吃六餐和玩或聊天, 幾乎什麼事也輪不到做. 很多人工作一年, 出國度假一週狠狠爽他七天, 但我們是爽利兩個月, 厚, 真是吃到暴肥無怨尤啦.

我回台時最愛去逛傳統市場, 光是買菜就令我大樂. 所有熟悉的食物都回來了. 水果和青菜本是我最討厭的東西, 但因為人在美國淨吃青花菜和甜豆這類非葉菜後, 終於瞭解寶島的青菜水果有多可貴, 所以, 回台時我超愛吃青菜水果的, 每餐必備簡直不像是我.

夜市也是走到哪交關到哪. 連拖鞋袜子髮珠髮夾小包包什麼碗糕都無所不買. 當然美國也是有賣這些鳥東西, 但在度假時買得就特別開心特別有感覺.

雖然每台回台朋友都會介紹一些新的人氣餐廳, 但基本上小土觀光客還是會光顧離台前就愛的一些舊餐廳, 告訴自己一切都還在, 有些味道還找得到, 真好啊.

小妮開心的去參加畫畫班跳舞班, 有的沒的, 即使不在美國她也有上CAMP的, 不過是訓練她的中文, 哈哈. 更好的是, 堂姐和表哥表姐及好友的孩子們, 一堆人可以跟她玩, 而且天天輪番上沒空檔, 早上一起床也還可以跟我娘辦一場煮飯飯草包桌, 一天去買菜去公園去上課去7-11, 出門七八趟, 天天一直鬧到十一點窗外還人聲鼎沸, 對她來講簡直是一個奇異的國度.

每年辦完小妮生日會後, 我們就開始準備回台的事情了. 今年小妮很內行的開始關心, 媽媽妳不是說要回台灣嗎? 什麼時候回台灣哇? 赫赫, 還真是巷子內的咧. 雖然我知道這等好日子終有隨著小妮長大減少的一天, 但, 還能樂時當然儘情樂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