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真的會懷疑, 為別人著想, 真的是一個優點嗎? 如果是的話, 為什麼常常會讓我有點@#&的感觸呢?

其實本性非常火爆的我, 不曉得是年紀愈大愈圓滑呢, 還是住到鄉下地方來修身養性果然有了效果, 總之, 自己都覺得自己愈來愈好脾氣了.

今天和朋友約了帶小孩一同去一個室內遊樂場, 出門前十五分鐘, 朋友才打電話來講, 她們人在外面趕不回來. 我當然講沒關係, 不料是下一句對方無意中透露, 她們早上就到波士頓市中心的科博館玩了, 所以中午趕不回來. 這樣一聽, 本來不在意的我, 覺得有點不太爽快耶, 因為, 波士頓市中心離我們家約來回一個小時的車程, 而且, 本地的科博館兒博館類的, 一去多要玩到下午的, 哪可能中午前趕回家呢? 所以, 結論是, 根本是一決定出門就沒打算要趕回來赴約的了. 好, 這我也可以不在意, 但至少可以早上就來個電話更改計劃吧, 臨時改約本來就不太禮貌, 當然要儘早講嘛. 居然在我們出門的當兒才打電話來, 讓小妮好失望說.

人類就是如此, 需要妳幫忙的人, 總表現得十分殷切, 但妳若要等人來幫忙, 則又是另一說了, 像我們這種很把約好的講好的事當一回事的人, 還落得一副自己太認真的模樣, 不由得讓我想起朋友講的, 妳若太把約定當一回事, 總覺得答應了就會儘量去配合, 就會發現, 大家都很忙, 就妳時間最多, 妳的時間不是時間. 總要妳去配合, 然後別人還一改再改.

想想這類事我也遇過不少耶.

上週大姪兒生日, 哥嫂希望我幫忙做個蛋糕, 我當然是沒問題的啦. 其實, 本來是十分之願意做家人的蛋糕的, 但現在倒做得有點小無奈就是. 因為, 哥嫂兩個兒子都大了, 生日早不由得我們大人安排. 像去年小姪兒生日, 請了幾個朋友來家裏住到隔天, 我們帶了蛋糕去祝壽, 卻到晚上九點多都還沒切蛋糕, 理由是小孩們還不想吃蛋糕, 但九點已經小妮睡覺時間她就要開始鬧睡, 我們三人只能先行告退, 那一次, 連蛋糕都沒吃到, 非常奇妙. 上回大姪兒生日, 大夥本來在約要怎麼過, 殊料, 嫂嫂跟我們約的是, 八點半來吃蛋糕. 一開始我還傻住, 心想, 要慶生不用一起吃個飯哦? 結果, 還真的不用咧, 就各自把晚餐解決了再見.

大概是因為小妮搞生日趴, 我都是超豐盛的招呼大家吃一攤, 事實上, 我們這批朋友, 每個人給小孩辦生日會都招待吃一攤的啊, 上週才會去吃荷花苑咩, 也不怪我有這種習慣啊. 啊妳不想請吃飯也不想麻煩, 其實, 可以講不要過這生日的嘛, 小孩也早就要求折現就好的.

有了前幾次經驗, 沒飯可吃的生日我已經習慣, 被要求幫忙後, 很認份的提了蛋糕, 八點半才上門去. 本以為不會有更多驚訝的我, 還是傻眼. 因為, 十五歲的青少年一副不甩人的模樣, 我們這批老人和巴巴的給他準備的蛋糕, 突然都變得很多餘. 我知道青少年這年紀不好搞, 但, 其實沒我的事啊, 我幹嘛也要去看那面腔呢? 我才不願做這種不受人歡迎的蛋糕. 更糟的是, 嫂嫂向我抱怨本來他們一家要一起上餐廳吃飯, 都因為大姪兒的女友來不及才作罷. 我一聽, 欸, 原來本來是有生日飯的耶, 只是沒請我們, 只有請我們八點半提蛋糕來. 害我不禁小人的想, 該不會之前沒飯吃的幾次, 也是沒請我們而已啊.

老公看我不爽, 趕緊敲動我向來太豐盛的惻隱之心, 要我多多體諒哥哥的辛苦, 他也是夠可憐的了.

沒效, 這回一點都沒效. 我可不想再去同情誰體諒誰, 幫誰著想了, 麻煩大家自己照顧自己, 我沒那麼好心.

明天開始我要把自我放中心一點, 別人的處境我就不要太心軟太體貼了, 渾水我才不淌咧, 真是, 多想多累多無聊的,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