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幾個小女, 就這樣非常享受的每年跑去西門町遊樂過大年. 在東區還是一片荒郊野外時, 西門町真是超級熱鬧的不得了的好方. 什麼好吃好玩新鮮的都在那兒.



我們到西門町, 一定去逛來來百貨, 巴而可, 還有萬年. 萬年在當時可是個時髦又昂貴到不得了的好所在, 因為過年身上平常有錢許多, 也突然覺得萬年的距離沒那麼遙遠了. 當然, 講不遙遠其實還是有一點啦, 在當時最流行的一雙都要三千元(欸這可是二十五年前的價錢哦)的耐吉球鞋, 還是不可能的任務啦. 但是, 當時小女生的我們, 淨買些手帕OK繃小皮夾有的沒的小東西, 也就覺得很爽快了說.



我覺得最好笑的部份是, 不曉得哪學來的, 小小年紀的我們, 還會一起去西餐廳吃西餐哦. 這在平時當然是想都不要想的事, 但不知為何在過年會懂得這樣暴發戶起來. 那時吃的小西餐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菜名, 可見衝擊之大, 印象深刻. 什麼匈牙利牛肉, 鄉村巧達湯, 夏威夷火腿排, 這樣子從名字根本無從辯識內容的菜名, 小女生還曉得不懂裝懂的點來吃哦, 當然每次都是冒險之旅, 但大家也樂此不疲, 總是在餐廳門口的菜單上先看看價錢, 吱吱喳喳的討論一下就殺進去賭運氣囉. 反正, 好不好吃在其次嘛, 主要是, 吃西餐耶, 多讚的過年的福利啊, 呵呵.



在西門町來來百貨地下室, 還曾有一家在麥當勞還沒進台灣前才有的麥當樂漢堡, 厚, 講到那家麥當樂, 大約有十年的時間在我心中都是最讚的餐廳. 因為, 第一次吃到漢堡暑條, 就在麥當樂. 過年時吃麥當樂, 能得一個麥當樂漢堡菜單圖片的大墊板, 真是可以快樂一整年哩.



等長大了一點, 真正速食時代來了, 到西門町時我們改吃肯德基和明治漢堡什麼的, 那在當時也算是高級享受滴.



過年時的西門町光是看電影的人潮就多到可以淹死人, 初中年級的我們也懂得跟著排隊看電影了. 那時過年都有兩檔電影, 西片國片都看, 像ET這種大賣的片子, 幾乎得花個大半天的時間在西門町排隊, 大家還是超樂.



總之, 整個西門町光是走著走著都會累, 而我們幾個女生雖然是台北人, 但土得要命, 西門町是過年才有機會去的地方, 所以居然常迷路, 落得向人問路, 怎麼走到來來獅子林, 簡直比南部來的還慘.



後來我上班了, 年紀不小, 東區也早就成為新都心了, 我沒事還愛去逛 一下西門町. 因為, 西門町因為長期以來年輕人最多, 真的整個氣氛就很活跳, 賣的東西也偏年輕化, 最合幼稚的成年人的我的口味. 有一陣子我還頗愛找西門町有名的新髮廊去弄頭髮, 他們弄的型也較年輕, 設計師也是很年輕的, 讓我有回到以前的錯覺. 奇的是再不覺得西町的消費高, 跟東區比起來, 給年輕人和學生消費的西門町反而價格平實許多, 還順便讓我彌補了小時候, 霓虹閃爍紙醉金迷的西門町, 新鮮時髦高不可及的西門町, 現在都能輕鬆消費得起了耶.



好多年沒回台灣過年了呢, 想想真是可惜. 所以, 每回回台灣, 即便不是過年, 我也會找時間去西門町感一下舊日的心情, 厚, 真是年紀大了啦, 很懷舊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