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Hello Kitty的蛋糕很可愛吧.

這是一組Hello Kitty的蛋糕裝飾組合. 整組包括頂上的大Hello Kitty, 和八枚Hello Kitty的戒指, 還有八個Kitty頭的牙籤, 再加上一包粉紅色的腊燭.

我一看就覺得很可愛, 想說, 哇, 這真是又可愛又簡單的裝飾耶, 效果又好說. 馬上約了敗家女朋友一起敗二組, 可以省一半的運費, 嘻嘻.

其實在這裏, 只要吃過我們自製的蛋糕, 就再也對其他蛋糕提不起興趣的. 因為, 自製的蛋糕新鮮又美味, 樣式也美麗, 甚至去年我幫朋友的兒子做蛋糕, 最後, 請朋友把她兒子最愛的玩具-----湯瑪仕小火車, 洗乾淨放在蛋糕中間, 就變成一個完全配合壽星喜好, 也符合party主題的蛋糕, 真正是好吃又應景咧, 而且, 簡單, 效果又大. 所以, 一見到這組Hello Kitty的蛋糕裝飾, 我就眼睛一亮, 可以想像用它來裝飾蛋糕一定很讚.


最近我的蛋糕工作室悄悄開張囉. 其實也是因為常幫朋友們做生日蛋糕, 累積了一些經驗, 再加上上個月, 慈濟活動也請我提供了一個蛋糕, 這下來, 就開始有人上門來訂蛋糕囉.


雖然本來就蠻愛做蛋糕的, 但目前是務實歐巴桑的我, 還是仔細的撥了一下算盤. 這下子卻發現, 欸, 這個蛋糕, 很難賺耶. 原料雖然是小錢, 但是人工卻不得了, 我們的手腳和麵包店的師父差多啦, 像這樣一個純手工打造, 一針一線雕琢出來的蛋糕, 也得花不少時間來製作耶, 做完後, 也還有很多東西要洗咧. 可是, 因為是朋友的朋友想要蛋糕, 和我不認識也不好意思要我送她吃啊, 因此, 最簡單的當然就是直接找我訂購囉.

平常義務幫家人朋友做蛋糕, 壓力絕沒有做了要賣人來得大. 考慮了半天覺得還是算了, 省找麻煩. 但是, 這朋友卻一直不斷很有誠意的來詢問, 我決定不想那麼多, 先做一個來交貨唄.

老實講, 家庭用的烤箱工具和無師自通的手藝, 其實蠻有限的, 想要跟麵包店一樣的品質並不容易, 不然, 人家也白做師父了對吧. 想通了這一點後, 覺得自製的蛋糕, 賣得是新鮮, 口味, 和誠意吧, 想要吃麵包店蛋糕的人自然會上麵包店去訂, 而欣賞自製手工蛋糕的人, 才會一再的追著我訂購啊. 而且, 講真的, 做了東西送人吃, 大家都讚好, 因為, 吃人也要嘴軟一點, 何況誰會那麼二百六, 說不好吃呢? 大家都嘛是讚好吃啊. 可是, 當自製的東西卻有人願意花錢來買, 這意義便不同, 這表示一種肯定, 讓我開心的其實是這背後的意義哩.

還有, 也跟慈濟講好, 只要他們有需要可以隨時找我商量, 就當做蛋糕我來捐吧, 這點小事應該算是做得到的啦.

今天交貨了兩枚蛋糕, 我變成蛋糕個體戶囉, 呵呵, 還蠻有意思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