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叫香港小食的館子, 在中國城裏也有一家, 口碑亦佳, 有時候不想煮飯, 嫂嫂家常下班前去切半隻油雞半隻燒鴨, 帶回家當晚餐.

但我講的這家則在中國人超多的QUINCY. 就在小綿羊火鍋正對面, 大馬路上很好找.

此地的港式海鮮餐廳, 讓我懷疑那菜單是不是統一印製的, 拜託, 賣的菜式有百分之九十的相似度, 連菜名也都一致哦.

每家都有XO醬西斑球, 腐乳通菜, 什錦海皇羹, 金牌炸子雞, 枝竹羊腩煲, 乾燒伊麵. 頭枱裏的上海春卷, 雞串牛串, BBQ排骨, 寶寶盤, 我覺得連印在菜單裏的順序都是一樣的.

受朋友強烈推薦這家香港小食的美味, 特別跑去考察. 港式菜單的另一特色是整體菜色約二百五十種, 很誇張的, 確實像香港人做生意的態度---只要客人有錢, 要點什麼就有什麼, 店家什麼都做得到.

但是, 太過澎湃的菜單, 往往讓非港仔的客人讀到傻眼, 光看完都要一陣子了說. 還好我們算小有經驗, 看了一下當天的雙人或三人套餐搭配得還蠻喜歡, 馬上採取最簡單的方式, 來一套餐, 順手再加二個多看上的菜, 炒個麵或飯, 就非常豐盛又不易出錯.

果然蠻好味的. XO醬西斑球料實在口味佳, 西斑球還新鮮彈牙哩, 海皇羹非常清鮮有味讓我印象深刻, 金牌炸子雞持平水準(因我不算太愛吃這味), 沙嗲粉絲牛肉煲則讓我小小失望, 覺得牛肉不夠軟嫩. 但整體調味還是讓人滿意的啦, 港式館子的菜色搭配和調味醬料, 都和我們不太一樣, 即使都是中菜, 所以, 偶而嚐嚐不同的口味讓人欣喜, 但是, 天天吃的話, 還是我們的家常菜充滿安全感可以撫慰人心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