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小妮學校有個早餐會.

每年開春都有這一攤的, 就是早上八點半到九點半, 一個小時的早餐會. 參加的家長每人帶自己提供的早餐, 各式各樣的早點舖得滿滿一長條桌子, 像飯店自助餐似的, 然後大人小人同樂一小時, 就早餐社交囉.

老外真的很愛玩, 什麼鳥名目都可以來樂一下, 也是這裏生活都很單純的關係, 光是這樣的小玩頭, 就能讓大人小人都開心.

早餐不外是各種貝果, 馬芬, 起司, 水果, 當然咖啡是一定不會少的啦. 我帶了香蕉口味的瑞士卷去分享. 雖然到得比較晚, 但是我注意到, 瑞士卷一擺出來, 所有具東方血統的人都搶先拿了一塊. 呵呵, 亞洲人沒有不認識瑞士卷的美味的啦.

一度我好愛做瑞士卷, 原味的, 巧克力的, 草莓的, 咖啡的, 還有買了香蕉吃不完都快爛掉時一定會有香蕉味的(這時的香蕉最香拿來做蛋糕超讚的). 這種蛋糕好收納不佔冰箱, 可當早餐可當下午茶, 吃到的人都大讚美味.

不過隨著自製蛋糕的功力小進步後, 就開始較不滿足於這種單純的口味. 它的口感比一般戚風蛋糕紮實綿密, 而且, 我最愛肥人的鮮奶油啦. 加上, 現在蛋糕卷這味看起來較簡單(只是看起來)的點心, 都變成是由其他太太們來準備的, 我更沒機會傳這味囉.

因為是早餐會, 而蛋糕畢竟不是早餐桌上的主流, 所以, 我帶了這樣式較純樸也可當早餐的瑞士卷去學校. 隔天早上去收蛋糕盒的時候, 馬上有亞裔的老師來跟我要食譜, 我們東方人對鬆軟輕飄的戚風蛋糕是情有獨鍾的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